美90%电动车合格买主 将税务抵免额转作首付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4日讯】美国政府奖励电动车新车买主最高可获7,500美元的税务抵免政策,行之有年。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启动的新规下,约90%的合格买主购车时将这项抵免优惠转为现金回馈,作为首付车款。

与先前政策不同,新改动的规定允许经销商直接从汽车售价中扣除税务抵免作为首付款,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即时的折扣优惠。然后,美国国税局(IRS)向经销商退还这笔预付款。根据周五(4月12日)发布的公告,今年以来财政部已向汽车经销商拨付5.8亿美元。

这项新规定于今年1月1日生效,取消了过去电动车购买者必须等到下一个纳税季才能申请抵免的规定,而这一过程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汽车经销商今年已向IRS提交了大约10万份电动车新车和二手车的销售报告。报告数据显示,约有8.5万的合格新车买主,其中90%直接在销售点上采用最高7,500美元抵免额度作为首付车款。而大多数二手车买主也愿意选用税务抵免最高4,000美元,或购买价30%,作为首付。

美国财政部去年12月发布的电动车相关政策指南,目的是减少美国EV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因此,原有43款符合抵免资格的EV车型数量,今年年初时仅剩19款。一些热门车型竟被排除在外,如特斯拉特定的Model-3、雪佛兰Silverado EV、福特Mustang Mach-E和福特E-Transit车型。

不过,几款车型已重新获得资格,包括大众的ID.4、日产的Leaf、通用汽车的雪佛兰Blazer EV和凯迪拉克Lyriq。

据报导,造成这样剧变的原因之一与电池供应有关。美国的《降低通胀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要求至2029年之前,电动车每年提高一定比例的国产电池材料和零件。

拜登政府于2022年通过的《降低通胀法案》对EV税务抵免制度进行了改革。该立法现要求汽车必须在北美组装才能获得税务抵免。这项规定使得先前近70%符合条件的车型丧失了资格。

该改革还纳入了二手EV的税务抵免、取消每家制造商20万辆车的上限、设定收入和车款价格限制,并扩展了包括租赁车辆在内的抵免范围。

例如,购车获得享有税务抵免的收入门槛设定,已婚夫妇调整后总收入不能超过30万美元,个人必须在15万美元或以下。如果不符合资格,就必须将抵免金额退还给国税局。

随着电动车在市场上持续受到关注,这些经济诱因及其在销售点上的即时可用性,或许将加速电动车在美国市场普及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记者杨采华综合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