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能过剩 耶伦:不公平环境恐危害全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美国财长耶伦访华,周五(4月5日)会见中共副总理何立峰,耶伦提出中国市场环境不公平、产能过剩等问题。

周五,美国财长耶伦会见中共副总理何立峰,期待就美中两国存在分歧的问题,进行“开放而直接的沟通”,强烈呼吁北京解决制造业产能过剩问题,并将电动车太阳能板列为需要关注的领域。

耶伦:“(两国)就产能过剩等关注问题,密切沟通。”

耶伦还向何立峰表示,美中两国需要培养健康的经济关系。

耶伦:“但健康的关系必须为两国的企业和工人,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耶伦周四抵达广州,预计访华数天,与一系列北京高级经济官员会谈。

周五,耶伦在与广东省省长王伟中会谈时,直接切入主题。

耶伦:“这包括中国的工业产能过剩问题,美国和其它国家担心这可能会导致全球溢出效应。”

耶伦在广州向美国商会约40名代表表示,产能过剩不是新问题,但正在加剧,连带着新行业也受到冲击。

她批评中共直接和间接的支持,导致产能大幅超过中国内需,呼吁北京进行改革。

耶伦:“我相信,解决产能过剩问题,更广泛地考虑基于市场的改革,符合中国的利益。”

耶伦强调,在中国国内需求疲软下,北京当局向全球市场释放大量廉价商品,导致许多商品价格暴跌,恐危害全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