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廉价商品2.0冲击波 引发全球强烈抵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中国经济下滑,中共寄希望于将工厂生产的廉价商品倾销世界,而西方国家早已有所察觉,并祭出反击。

中国经济陷入危机,为了挽救经济,中共被指正在将资金投入到工厂中,希望能藉倾销廉价商品挽回残局。

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促进本国工业发展,开始“反击”中国的廉价商品倾销。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这包括中国的工业产能过剩问题,美国和其它国家担心这个问题可能会导致全球溢出效应。”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访华期间,多次警告中国不要透过生产廉价商品来提振经济。

美国和欧盟提出,提高对中国制造的电动车和再生能源设备的贸易壁垒。包括巴西、印度、墨西哥和印尼在内的新兴经济体也加入了抵制行列,目标是中国进口的钢铁、陶瓷和化学制品。印度对中国制造的螺栓、螺丝、玻璃镜和真空保温瓶启动了反倾销调查,阿根廷正在调查中国生产的电梯,而英国正在审查挖土机和电动自行车。

对西方国家的消费者来说,在经历了通货膨胀之后,廉价的中国进口产品无疑充满了诱惑,但是从宏观来看,这种做法加剧了全球贸易体系的紧张局势,给各国的制造业带来巨大冲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