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低价倾销威胁全球 多国祭数百措施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8日讯】中共为扭转经济困境,开始对外低价倾销威胁全球众多产业。全球多个国家一年多来已经推出逾300项措施反击。

中国经济衰落,内需不足,将过剩的产能对外出口,波及全球各个角落。中共用政府补贴支持的低价倾销,严重威胁国外同类行业的生存。

《华尔街日报》4月8日报导,智利最大的钢铁生产商Compania de Acero del Pacifico今年3月表示,智利钢铁无法与便宜40%的中国进口钢铁竞争,因此将被迫关闭部分业务。

另外,中共夸耀的所谓“新三样”——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和锂电池的出口明显增长,也引发美国和欧洲方面的担忧。

《华尔街日报》报导形容,中共这次对外倾销,是继20多年前中国产品冲击全球制造业之后,对全球经济又一次规模高达万亿美元的考验。

加拿大专业研究机构BCA Research的首席新兴市场和中国策略师Arthur Budaghyan指出,“我们现在看到的只是开始”。世界银行首席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学家Aaditya Mattoo也表示:“世界很难像过去那样再次吸收一波中国冲击”。

报导指出,这一次全球开始反击。

美国和欧盟正在计划采取更多措施,阻止中国制造的电动车和可再生能源设备入侵。包括巴西、印度、墨西哥和印尼在内的新兴经济体也加入反击行列。比如,印度对中国制造的螺栓和螺钉展开反倾销调查,阿根廷正在调查中国电梯。英国也在调查中国制造的挖土机和电动自行车。

据总部设在瑞士的“全球贸易预警组织”(Global Trade Alert)统计,2023年年初以来,各国政府已经宣布了70多项专门针对中国的进口相关措施。而2021年和2022年,这种措施每年只有50项左右。

如果将并非只针对中国的措施都算上,那么2023年以来的干预措施总数将超过300项,包括反倾销调查、进口关税和配额措施等。

欧盟已经对中国电动车展开反补贴调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日前访华,也警告中共不要大量倾销,威胁美国产业和工人,但她日前承认这次访问收效甚微。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