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无人机大战 英外长游说援乌 俄罗斯爆洪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近期在俄乌战场上,双方打起了无人机大战。而在国际援助方面,英国外相4月9日在美国先后拜访了川普和布林肯,谋求美国援助乌克兰

随着战事推进,俄乌加大使用无人机攻击对方的力度。俄罗斯周一(8日)称,袭击了乌克兰札波罗热地区的一家生产和存储重型攻击无人机的设施,乌克兰方面则宣布,在前线数十次袭击了俄军的防空导弹系统和电子战大本营。

俄罗斯周二(9日)指控乌克兰军方,连续第三天用无人机攻击了被俄方占领的札波罗热核电站。乌克兰很快撇清了这一指控,明确表示不会对任何核设施采取军事行动或挑衅。

乌克兰军方说,他们9日在本土击落了20架俄罗斯无人机,袭击了俄罗斯沃罗涅日州的俄军第711航空修理厂;7日还重创了停泊在波罗的海的俄军导弹舰“谢尔普霍夫”号。

乌军分析,俄罗斯计划把谢尔普霍夫号转移到靠近前线的黑海,所以摧毁了这艘导弹舰的通讯及自动化设备。

与此同时,英国正在寻求美国为乌克兰提供总计600亿美元的援助。

9日,英国外长卡梅伦,先到佛罗里达拜会了热门的美国总统参选人、前总统川普,再赴华盛顿特区,跟国务卿布林肯讨论局势。有消息说,卡梅伦希望当面游说众议院议长约翰逊。

俄乌战争胶着之时,俄罗斯乌拉尔山地区正遭受着7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大量融化的雪水,淹没了村庄、农田及城镇,已经迫使超过10万人离开家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