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谴责中共支持普京侵略 乌克兰寻求防空支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5日讯】周四(4月4日),俄罗斯首次对乌克兰的太阳能发电厂发动攻击。北约表示,需要加强与其印太盟友的合作,共同应对中共俄罗斯等极权国家的威胁。

周四,乌克兰电网营运商表示,俄罗斯军队首次对乌克兰后方的太阳能发电厂进行攻击。

俄罗斯军队表示,一周内对乌克兰基础设施实施了58次打击,包括使用最新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射程达1000公里,速度可达9马赫。

同一天,有军事专家表示,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已在乌克兰显示出毁灭性的效力。

乌克兰方面也证实,近来不仅平民伤亡增加,救援人员牺牲的数量也在激增,目前已有91名急救人员在空袭中死亡。

周四,在北约75周年庆典上,乌克兰、德国外长再次呼吁盟国,为乌克兰提供防空系统。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盟国将竭尽全力确保乌克兰拥有所需的一切,以继续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持续侵略。”

北约表示,正在加强与印太地区伙伴——澳洲、日本、韩国和新西兰的合作,以对抗中共为首的俄罗斯、伊朗、朝鲜邪恶联盟。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随着威权国家变得更加依赖,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国家必须团结起来,保卫全球秩序。”

斯托尔滕贝格直接指出,中共是俄乌战争的幕后黑手。

斯托尔滕贝格:“俄罗斯的亚洲盟友对于继续侵略战争至关重要。中共正在支撑俄罗斯的战争经济,作为回报,莫斯科已将自己的未来抵押给北京。”

克里姆林宫回应称,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已达到直接对抗的程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