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北约庆成立75周年 再提乌克兰加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本周,北约部长级会议召开,正值北约成立75周年。部长们同意,北约在协调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方面要发挥更大作用。周四,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北约总部布鲁塞尔透露,乌克兰最终会加入北约。俄罗斯同一天表示,由于北约对乌克兰问题的介入,俄罗斯与北约,已经降到“直接对抗”的关系。

4月3日,北约外长峰会在比利时召开,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比利时外交部长拉比卜,在布鲁塞尔总部切蛋糕,庆祝北约成立75周年。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欧洲的安全需要北美,同时,北美也需要欧洲。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欧洲盟国提供世界一流的军队、庞大的情报网和独特的外交影响力,使美国力量倍增。”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将回顾前75年。但是今天、明天的工作、峰会上的工作,实际上是关于下一个75年,以及确保联盟的现状所要做一切。”

芬兰和瑞典的加入,让北约联盟增加到32个国家。

2022年俄乌战争爆发之后,北约再次发挥作用,共同对抗俄罗斯的入侵。

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站在一起,公开表示乌克兰最终会加入北约。

布林肯:“乌克兰将会成为北约成员。我们本次峰会的目的是帮助(乌克兰)架起一座通往北约的桥梁,并为乌克兰未来的发展开辟一条清晰的道路。”

斯托尔滕贝格也透露,现在讨论的不是乌克兰是否加入北约,而是何时加入的问题。

有知情人透露,布林肯在峰会上明确警告,中共正在以令人担忧的规模为俄罗斯提供工具和技术等,包括在光学和太空领域,这不仅助长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同时还威胁到其他国家的安全。

北约表示,正在加强与印太地区伙伴——澳洲、日本、韩国和新西兰的合作,以对抗中共为首的俄罗斯、伊朗、朝鲜邪恶联盟。

斯托尔滕贝格直接指出,中共是俄乌战争的幕后黑手。

斯托尔滕贝格:“俄罗斯的亚洲盟友对于继续侵略战争至关重要。中共正在支撑俄罗斯的战争经济,作为回报,莫斯科已将自己的未来抵押给北京。”

克里姆林宫则指责北约已经卷入了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中,并称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已经降到“直接对抗”的关系。

斯托尔滕贝格提议,设立1,000亿欧元的五年期基金,为乌克兰提供长期军事支持。

芬兰总统斯塔布3日在基辅,与泽连斯基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的安全协议,并将向乌克兰再提供1.88亿欧元的军事援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表示,俄军3月对乌克兰发射了400多枚导弹、约600架伊朗无人机和3000枚导引航空炸弹,并将在6月集结30万军队,进一步威胁乌克兰安全。

俄罗斯军方表示,一周内对乌克兰基础设施实施了58次打击,包括使用最新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射程达1000公里,速度可达9马赫。显示出毁灭性的效力。

乌克兰方面也证实,近来不仅平民伤亡增加,救援人员牺牲的数量也在激增,目前已有91名急救人员在空袭中死亡。

5日凌晨,俄罗斯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对乌克兰南部城市扎波罗热连续发动了多次空袭,造成至少三人丧生,多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两名记者。另有公寓楼和工厂设施受损。

乌克兰国防部的消息人士当天透露,乌克兰对俄罗斯罗斯托夫地区的莫罗佐夫斯克空军基地,发动了一次大规模无人机袭击,摧毁了至少六架俄罗斯战斗机,另有八架飞机严重受损,约二十人死伤。

据悉,这次行动大大折损了俄罗斯的空军战力。

另外,俄乌边境附近的别尔哥罗德地区也遭到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攻击,导致电力和天然气供应线路受损。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官员此前表示,正策划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以切断克里米亚和俄罗斯的联系,提振乌军士气。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