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无人机与飞弹猛轰 乌克兰10个地区遇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乌克兰军方表示,俄军3月29日动用达99架无人机与飞弹,大规模空袭乌国各地能源基础设施。

美联社引述乌克兰内政部长克利孟科(Ihor Klymenko)指出,乌克兰各地空袭警报大作,10个地区遇袭。

俄国近日加大对乌克兰攻击力度,对首都基辅发动多次飞弹打击,并攻击乌国各地能源基础设施,显然是报复乌克兰近期空袭俄国边境的贝尔哥罗德(Belgorod)地区。俄国这种不定时空袭在整场战争期间并不罕见。

乌克兰东北部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已受大规模停电之苦;俄军3月22日以无人机与飞弹空袭市内的火力发电厂,让70万居民停电。

俄国2022到23年的冬天曾锁定乌克兰能源设施攻击,当时造成频繁断电。乌克兰与西方许多人本预期俄国今冬会如法炮制,然而俄国此前主要是对乌国的军工业下手。

乌克兰国营电网营运商Ukrenergo表示,俄军今天蓄意锁定乌克兰中、西部的火力及水力发电厂。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乌克兰的卡尼夫(Kaniv)、聂斯特(Dniester)水力发电厂遭到攻击,指控莫斯科此举恐重蹈2023年6月摧毁卡科夫卡大坝(Kakhovka Dam)时酿成生态灾变覆辙。

当时俄、乌互控对方炸毁卡科夫卡大坝。

乌克兰最大的民营电力营运商DTEK也说,他们3座火力发电厂于今天的空袭中受损,宣布敖德萨(Odesa)紧急断电导致好几个街区无电可用。

军事专家指出,俄国近期这波针对乌克兰能源以及天然气设施的大规模打击,似是有系统地削弱乌克兰战争潜力,不排除俄国在贝尔哥罗德地区频繁遇袭、莫斯科音乐厅恐攻后开始调整作战策略,值得关注。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