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或将加入北约 俄罗斯称正与北约对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5日讯】周四(4月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北约总部布鲁塞尔透露,乌克兰最终会加入北约俄罗斯同一天表示,由于北约对乌克兰问题的介入,俄罗斯与北约已经降到“直接对抗”的关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乌克兰将会成为北约成员。我们本次峰会的目的是帮助(乌克兰)架起一座通往北约的桥梁,并为乌克兰未来的发展开辟一条清晰的道路。”

周四,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站在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Dmytro Kuleba)的身边,发表了上述讲话。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表示,现在讨论的不是乌克兰是否加入北约,而是何时加入的问题。

乌克兰外长库莱巴表示,乌克兰期盼加入北约的愿望能早日实现,并敦促北约盟友为乌克兰提供迫在眉睫的防空保护,尤其是可以拦截俄罗斯弹道导弹的爱国者防空系统。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我今天敦促盟友向乌克兰提供新的额外的防空系统。”

此次北约部长级会议的召开,正值北约成立75周年。部长们同意,北约在协调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方面要发挥更大作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今天我们将解决乌克兰紧急的实际和政治需求,包括如何加强北约对乌克兰的支持。”

克里姆林宫周四指责北约已经卷入了围绕乌克兰的冲突中,并坦言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已经降到了直接对抗的水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傅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