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访华之际 为俄作战中国兵发视频诉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一(4月8日)抵达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随着俄乌战争的持续,两国外交关系不断深化。但友好关系似乎只是表面,7日,一名在乌克兰战场为俄罗斯作战的中国雇佣兵发视频指责俄罗斯不把中国兵当人看。

中国雇佣兵“小强”在视频中称:“大毛不把我们当人看,叫我们去抢战壕,抢完不派任何增援,我们伤亡惨重,战壕里被炸死了很多人,最后就剩六七个是完好无缺的,我挨了七颗无人机炸弹,命大捡回来了,告诉你们不要过来,千万不要过来啊!”

“小强”在残酷的现实面前终于看清楚了真相,不过去时容易回来难啊,中共也同样不把中国人当人看,只能祈祷继续走运,保住性命。

中俄高层致力于互相吹捧,并宣称将加强战略合作,在莫斯科乌克兰战争持续进行之际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

克里姆林宫9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习近平计划进行接触,但没有给出普京可能访问北京的具体时间表。

看起来,中俄关系似乎越来越亲密,然而,实际上十分脆弱。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使俄罗斯实体与中国之间的业务变得困难。

《莫斯科时报》9日援引俄罗斯央行数据报导,中俄之间的进出口都在下降,这一问题似乎与中国银行担心违反西方制裁而拒绝与一些俄罗斯客户接触有关。

自莫斯科于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并遭到西方竞争对手前所未有的制裁以来,俄罗斯和中国一直在以人民币进行更多贸易。随后,俄罗斯在许多国际交易中采用人民币。

然而,最近以人民币进行的进出口份额明显下降。3月份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出口收入所占比重从1月份的大约40%下降至大约30%。就进口收入而言,人民币所占份额从1月份的38.5%下降至3月份的32.3%。

据路透社上周报导,由于对二级制裁的担忧,中国银行收紧控制,俄罗斯公司面临长达6个月的延误。但中国仍有数千家银行没有在美国市场开展业务,因此不会受到潜在制裁的影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