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訪華之際 為俄作戰中國兵發視頻訴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一(4月8日)抵達中國進行為期兩天的正式訪問,隨著俄烏戰爭的持續,兩國外交關係不斷深化。但友好關係似乎只是表面,7日,一名在烏克蘭戰場為俄羅斯作戰的中國僱傭兵發視頻指責俄羅斯不把中國兵當人看。

中國僱傭兵「小強」在視頻中稱:「大毛不把我們當人看,叫我們去搶戰壕,搶完不派任何增援,我們傷亡慘重,戰壕裡被炸死了很多人,最後就剩六七個是完好無缺的,我挨了七顆無人機炸彈,命大撿回來了,告訴你們不要過來,千萬不要過來啊!」

「小強」在殘酷的現實面前終於看清楚了真相,不過去時容易回來難啊,中共也同樣不把中國人當人看,只能祈禱繼續走運,保住性命。

中俄高層致力於互相吹捧,並宣稱將加強戰略合作,在莫斯科烏克蘭戰爭持續進行之際進一步深化兩國關係。

克里姆林宮9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習近平計劃進行接觸,但沒有給出普京可能訪問北京的具體時間表。

看起來,中俄關係似乎越來越親密,然而,實際上十分脆弱。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使俄羅斯實體與中國之間的業務變得困難。

《莫斯科時報》9日援引俄羅斯央行數據報導,中俄之間的進出口都在下降,這一問題似乎與中國銀行擔心違反西方制裁而拒絕與一些俄羅斯客戶接觸有關。

自莫斯科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並遭到西方競爭對手前所未有的制裁以來,俄羅斯和中國一直在以人民幣進行更多貿易。隨後,俄羅斯在許多國際交易中採用人民幣。

然而,最近以人民幣進行的進出口份額明顯下降。3月份的數據顯示,人民幣出口收入所占比重從1月份的大約40%下降至大約30%。就進口收入而言,人民幣所占份額從1月份的38.5%下降至3月份的32.3%。

據路透社上週報導,由於對二級制裁的擔憂,中國銀行收緊控制,俄羅斯公司面臨長達6個月的延誤。但中國仍有數千家銀行沒有在美國市場開展業務,因此不會受到潛在制裁的影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