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声称乌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 德军进驻立陶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周一(4月8日),俄罗斯表示,乌克兰用无人机攻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危及欧洲核安全,但乌克兰对此否认。

周一,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称乌克兰在过去的周日,三次无人机攻击扎波罗热核电站,有无人机碎片落在六号反应炉上方。

同一天,俄罗斯调查委员会表示,获得重要证据,表面莫斯科音乐会恐袭嫌犯,曾与乌克兰情报部门联系。乌方暂未回应。

周一,第一批德国士兵抵达立陶宛,与俄罗斯接壤的立陶宛此前决定,将从2027年起允许约五千名德军永久驻扎,配合北约行动。

德国驻立陶宛大使科尼利厄斯·齐默曼:“我们决定将该旅永久部署到北约东翼,这是史无前例的。我们在北约中承担责任并发挥领导作用。”

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结束访华之际,周一,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Lavrov)抵达北京。外界分析,他此行将为下个月普京访华做外交铺垫,并寻求更多中共的支持,以加强对乌克兰的入侵。

周末,乌克兰表示,瑞士计划在今年6月中旬,召开乌克兰议题的和平峰会。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预计将有80到100个国家参加。我们认为这将是最强大的和平峰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