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中国雇佣兵赴乌战场能赚多少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3日讯】大家好,我是金然,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请订阅我们的频道,您随手的点赞、留言和转发都是在帮助我们。

今天焦点:普京警告使用核武器,透露何时会对中国动武;纳瓦尔尼莫斯科葬礼,送行者人山人海;中国雇佣兵乌克兰战场透露能赚多少钱;乌军13天击落俄罗斯13架战机。

纳瓦尔尼莫斯科葬礼 悼念者人山人海

3月1号,俄罗斯最著名的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莫斯科马⾥诺区的一座教堂举行。这里曾是纳瓦尔尼在失去自由前的居住地。

周五,普京的头号政敌纳瓦尔尼的葬礼是按照东正教仪式举行,纳瓦尔尼的遗体被安放在教堂内,供亲属瞻仰,当天他的遗体会被埋葬在附近的一座公墓。实际上,纳瓦尔尼的亲人之前到处寻找可以举行“公开告别”的地方,但每次请求都被“拒绝”,毫无疑问,俄罗斯政府的施压让很多人惧怕,甚至有殡仪馆拒绝接收纳瓦尔尼的遗体。这让这场葬礼变得更加与众不同。

画外音:纳瓦尔尼的母亲和亲朋好友在教堂内陪伴纳瓦尔尼最后一程,而教堂外为纳瓦尔尼送行的人群人山人海,当他的棺木被抬离教堂时,民众在教堂外高呼“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不会宽恕”,“俄罗斯将获得自由”等口号,沿途人们向灵车抛出花束表达支持和哀悼,街头参与悼念的人流长达几公里。据报导,在俄罗斯各地,大约四十万人走出来向纳瓦尔尼表达最后的哀悼。

纳瓦尔尼是在俄罗斯大选前不到一个月时,在俄罗斯北极地区的监狱中毫无征兆下出现死因不明的“散步死”,年仅47岁。之后,纳瓦尔尼的遗孀指责普京对他的死负有责任,纳瓦尔尼被认为是普京最强有力的政治对手,甚至被外界看作是未来的俄罗斯总统。为了控制局面,当局部署了大量防暴警察并用金属路障封锁了从教堂通往墓地的几百米长的道路。甚至在葬礼几个小时前就设置了检查站和警戒线。

事实上,在纳尔瓦尼逝世后的几天里,就有将近400人在悼念集会中被警方逮捕。纳尔瓦尼遗孀尤莉雅无法回国参加葬礼,她给纳尔瓦尼写了这样一段很感性的话:“有一天我们必定会相遇,我有那么多话还没有告诉你、我手机里帮你存了那么多歌曲,无聊的、好笑的,也有难听的歌曲,但那些都是我们的歌,我真的希望你可以听到。”而在悼念纳瓦尔尼的人群中,有一位女士说出了一句很经典的表达。

有中国网友看到俄罗斯民众对纳尔瓦尼的悼念时,感概道:“中国没有类似纳瓦尔尼这样的人,因为中共已经让中国变成了一个‘好人不敢发声,庸人自得其乐的社会’,在中国没有舞台和观众。当一个中国人在决定为同胞发声时,他必须做好放弃未来的准备。”

当全球都在关注纳瓦尔尼的葬礼时,普京在前一天的晚上下令在全国范围内转移俄军的核武器

普京威胁用核武器 透露何时会对中国动武

画外音:2月29日,普京在讲话中再次直接警告北约,如果北约派遣军队前往乌克兰作战可能会导致核战争,声称俄罗斯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库。而大批俄军核武器在路上转移的视频,似乎是普京有意放出,既可以用此恐吓西方世界,也可以转移纳瓦尔尼葬礼带来的热点。

对此,连中共党媒也难掩内心的兴奋进行了报导,就在各类粉红被打了鸡血般,准备搬个小板凳看戏的时候,一篇泄露的俄罗斯军事秘密文件让不少中国人大惊失色。

英国《金融时报》刊登了一篇俄罗斯29份军事秘密文件的揭密报导,透露俄罗斯正在为中国入侵的可能性做准备,军方还因此对核武器的使用进行了演练。其实从这张俄罗斯在边境的核武器部署图就可以看出,除了在欧洲北约方向上的部署外,在中国和蒙古边境上的核武器部署已经说明了普京对中国的忌惮和用心。

这份军事文件中直接披露:俄军演练的核打击对象中中国是排名前列的目标。而对中国使用核武器的门槛设定的非常低:甚至具体到列出来可动用核武器的4个具体触发条件:打击了俄罗斯20%的战略弹道导弹潜艇;30%的核动力攻击潜舰被打击;三艘或更多巡洋舰遭摧毁;三个机场遭摧毁;俄方主要沿海指挥中心遭攻击。也就是说这4个条件,哪个发生了都是俄罗斯对中国动用核武器的触发条件。

尽管俄罗斯和中共早在2001年就签署了不首先动用核打击协议,但文件中这些防御计划暴露了莫斯科对中共的高度不信任。

普京针对中共的暗中杀招可不只是放在文件里。俄罗斯一直持续在靠近中国方向进行军演,去年6月和11月甚至在中俄边界展开过使用核弹的演习。泄密文件中描述的一个演习就是假设莫斯科面临来自于中国的攻击。有这样的描述:“总司令已经下令……当敌人部署了第二梯队部队,而且南方(指中国)威胁要对主攻方向进一步攻击时,使用核武器……”不知道那些张口闭口都是“普大帝”的小粉红们看到这些内容会是怎样的感受。

中国雇佣兵战场透露能赚多少钱

2月29日,一个网络名叫“熊窝里的兔子”的博主,在前往俄罗斯做雇佣兵上战场后,发视频揭露出不为人知的真相,也提醒中国人不要再被忽悠来为普京卖命。

对于一些中国人看中了随俄军上乌克兰战场能挣大钱的想法,这位华人雇佣兵在战场上详述了到底去打仗能挣到多少钱。

上面这位参加俄军的华人雇佣兵一直在讲,不要被某些博主忽悠再来参军,他讲的博主里面可能就有一位用AI假扮讲中文的俄罗斯美女网红,最近被揭露这位有30万中国粉丝的所谓俄罗斯网红,原来是一位乌克兰博主,而且根本不会讲中文。她讲述了自己的面容被人工智能“盗窃”的经历。

针对中共一直暗中无上限地支持普京对乌侵略,最近,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很罕见地站出来,公开对中共在俄乌战争上的做法进行批评。

乌军13天击落俄罗斯13架战机

乌克兰军方最新发布的消息,周四一天之内,乌军又打下了3架俄军战机。而公布的一张图表更让外界吃惊。

2月29号,乌军总司令西尔斯基表示,2月29日夜间,乌军先后在阿夫杰耶夫卡和马里乌波尔方向,连续击落了俄军3架苏-34战斗轰炸机。苏-34是苏军一款高机动性、全天候、超音速战斗轰炸机,被连续打下3架,应该是创了历史纪录。而乌克兰方面公布的另一张图则更让外界惊讶,这张图显示:从2月17号开始,到29号,乌克兰军队在13天内一共击落了13架俄军军机。其中就包括了苏-34战斗轰炸机、苏-35战机和前几天我报导过的A-50预警机。

外界根据乌克兰空军最近的战果,一直怀疑乌军获得了更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甚至怀疑是不是已经开始使用美国的F-16战斗机,才会有如此惊人的战果。但乌克兰方面一直对此默不作声,甚至连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被问到的时候都是笑着回答:我不知道。

而乌克兰军方最近也承认空军出击,投掷刚刚获得的JDAM-ER美军精准导引炸弹,炸毁了在乌克兰赫尔松州的俄军指挥所和弹药库。

泽连斯基最近表示:今年,我们的天空将出现F-16战斗机;还透露:荷兰正通过F-16联队在防空方面积极帮助乌克兰。各方情报显示,万众瞩目的F-16战机似乎不会等很久就可以在乌克兰大显身手了。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我们需要您的支持,点赞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要是能看完节目中出现的广告就更加感谢。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