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情报局:中共两次干预加国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当地时间4月8日,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在官方调查听证会上做出结论,表示中共干预了加拿大最近两次大选,这是迄今中共涉嫌干预加拿大政治的最明确证据。

路透社报导,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所属的自由党(Liberal Party)赢得2019年和2021年举行的两场大选。但有媒体报导指,中共可能介入选举,引发反对派国会议员不满,特鲁多在压力之下成立一个委员会,调查外国势力干预加拿大选举的情况。

该委员会8日观看了一部投影片,其中包含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2023年2月的简报摘要。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声明:“我们得知中国(中共)秘密且欺骗性地干预了2019年和2021年选举。”

“在这两起事件中,这些外国干预活动基本上是务实的,主要侧重于支持那些在与中国(中共)政府有利害关系问题上被视为‘亲中’或‘中立’者。”

在2021年竞选期间领导保守党的艾琳·奥图尔(Erin O’Toole)估计,中共的干预使他的政党损失了多达9个席位,但他补充说,这并没有改变选举的进程。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评估:“国家行为者能成功地在加拿大进行外国干预,是因为几乎没有法律或政治后果。因此,外国干预属低风险且高回报。”

情报分析人士和保守党表示,特鲁多政府在打击中共干预方面做得不够。特鲁多预计10日向委员会作证。

保守党在2021年的竞选政见中,谴责北京对待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方式,并矢言禁止中国电信设备巨擘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整体而言,保守党对中共的立场比自由党更加强硬。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