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4教育局起诉TikTok等 索赔45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本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四个教育局,起诉抖音海外版TikTok”在内的社交媒体,并提出了约45亿加元的索赔金额

这四个教育局包括:多伦多地区教育局、多伦多天主教地区教育局、渥太华-卡尔顿地区教育局和皮尔地区教育局。

他们在周三,向安大略省高等法院提交了四份独立索赔声明,其中谴责社交媒体公司,包括:海外版抖音TikTok,脸书,Instagram,和SnapChat,使用“剥削性商业行为”,以牺牲学生的心理健康为代价,来实现利润最大化。

教育局还提出索赔约45亿加元,要求这些社交平台重新设计他们的产品。

一项调查发现,7至12年级学生中,91%的人每天使用社交媒体;约三分之一的学生每天在社交媒体上耗时至少5小时,且在过去一年中,至少受过一次网络霸凌。

目前,美国有超过40个州和上百个学区,已经针对社交媒体公司提起了类似的诉讼。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签署了一项法案,禁止14岁以下的儿童拥有社交媒体账户。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