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强震上修13死 土耳其无人机队今抵台救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台湾花莲强震搜救行动持续进行中,根据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周六下午3时更新报告,死亡人数上修到13人,1145人受伤,仍有6人失联。而土耳其无人机队晚间也抵达台湾,将协助救灾。

花莲强震第四天,救难人员持续冒着落石与下雨的风险,进行搜救工作,根据中央灾害应变中心,6日下午3点最新统计,死亡人数上修13人,受伤1145人、442人留置、失联6人。

而6日上午10点,台8线天祥西向东方向已经抢通,另一处九曲洞附近路段,仍在努力抢修中。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林右昌:“因为现场还是有下雨,然后余震的这些状况,所以要确保工程进行是安全无虞,也会尽速来抢通,如果九曲洞这个地方能够进一步抢通的话,天祥地区的民众如果要往东撤离的话,也是另外一个选项”

花莲强震发生后,不少国家都伸出援手,媒体提问,为什么仅接受土耳其特搜队帮忙,林右昌表示,经评估台湾搜救队人力量能充足,国内物资也充足,目前仅接受国外捐款。但因为太鲁阁地形恶劣,国内现行无人机设备都没办法运作成功,因此才借助土耳其帮忙。

林右昌:“因为土耳其他们在无人机的使用上有经验,而且他们拥有特殊专业的技术,所以我们在太鲁阁地区,遇到这些困难的现地,来做土耳其无人机的测试。”

林右昌表示,后续在太鲁阁困难地区做土耳其无人机测试,未来若又在这地区碰到类似灾害时,希望有突破方式,让救援更顺利;据了解,“土耳其无人机队”将则在周六晚间抵台,并接驳搭乘火车前往花莲,预计明天向花莲前进指挥所报到。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天心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