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强震 总统指挥救灾 AIT主席:与台站一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3日讯】周三(3日)上午7点58分,台湾花莲寿丰外海发生7.2级强震。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以及内政部长上午坐镇中央灾害应变中心

内政部长林右昌:“目前全台已经有相关零星的人员受困的案件传出,请搜救组搜救的工作加速的进行,此外也特别强调,要落实复式查报的机制,清查偏远山区村落,受灾的一个情形。”

行政院长陈建仁:“花莲地区已经传出了房屋倾斜,还有苏花公路多部车辆遭受落石砸中,而且在台北地区有捷运停驶,还有高铁停驶的这一些灾情传出,请相关的部会,一定要掌握黄金救援的时间,来积极进行人命搜救的工作。”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也要提醒国人朋友持续的留意最新的资讯。对于任何地震相关的消息,也要谨慎查证。在余震频繁发生的这个时刻。政府更要确保资讯的正确性,也提供有需要的国人即时的协助,让国人可以安心和安全。”

而目前正在台湾访问的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周三到立法院与立法院长韩国瑜交流时提到,在灾难时刻与台湾人民站在一起。

AIT主席罗森伯格:“身为台湾非常要好的友人,我们的心都与台湾人民在灾难时刻站在一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高健伦、甯郁翔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