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台湾花莲强震送暖 洛城台侨发起募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台湾时间4月3日发生的7.2级地震,重创花莲县,至今累计有12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周五(5日),大洛杉矶台湾会馆基金会发起募款活动,希望能协助受灾户的生活医疗和灾后重建。

大洛杉矶台湾会馆基金会于周五(5日)宣布,发起台湾花莲地震募款活动,协助伤亡家庭的生活、医疗和灾后重建。

大洛杉矶台湾会馆董事长陈柏宇:“台湾会馆也会负责把这个钱转过去台湾,后续我们也会监督这个钱有用在对的地方。希望大家有善心朋友或者关心的朋友,有意要帮忙的话,也可以经过我们这边来做这个救助的事情。”

大洛杉矶台湾会馆副董事长黄群雁:“因为台湾会馆在过去这么多年,从九二一地震我们一直都有帮忙做所谓的灾难的救济金,然后能够捐回台湾去,所以我们知道这次我们责无旁贷。这次所谓捐款的专款专用,一如既往都是不收任何手续费,除了你自己捐过来中间,如果你是用PayPal、信用卡,会有手续费之外,你就会收到台湾会馆给你的所谓的抵税单。”“我们要相信台湾的政府有能力处理台湾的重大灾难,但是他们需要的是很多的资源跟财力。”

她说明,善款支票的抬头应为“Taiwan Center”,并注明“2024台湾0403地震”。填妥后寄至台湾会馆,并与会馆联络确认。

他们提醒大家小心不实资讯,和利用民众爱心诈骗的不法份子。

黄群雁:“你不希望你的善心被利用,而且甚至没有到需要人的手上。一定要(捐款给)相信是一个已经有立案的非营利机构,或是它已经跟政府公开的公布它所谓的捐款方式。”

此次地震震央在花莲,全台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多处大楼倒塌、人员伤亡和道路毁损。根据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截止周五,超过百国政要陆续对灾情表达慰问与支持。

对于中共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发言感谢国际社会对台湾地震的同情关怀,大洛杉矶台湾会馆副董事长暨秘书长吴兆峯认为,这是中共的认知战。

大洛杉矶台湾会馆副董事长暨秘书长吴兆峯:“北京政府所做的认知战手段是没有用的,因为国际社会已经非常清楚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次地震之后,我们看到民防的动作和其它行动,去让灾民得到妥善的处置和协助。所以其实很多外媒也在想,是不是因为台湾长期以来担心中共会打来,所以他们在心理上已经做好准备,所以当地震发生的时候,他们马上就进入战备状态,这其实对台湾长久来讲是好的。我们随时都要处变不惊,居安思危,我相信这样的心态,能够让台湾继续持续繁荣下去。”

台湾会馆募款期限至4月25日截止,募得的善款,将全数捐给台湾卫福部设立的“0403花莲震灾援助专案捐款专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刘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