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强震4小巴50人失联 首波海啸抵达冲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3日讯】台湾花莲发生25 年来最强地震引发灾情。震后有搭载约50名游客的4个小巴士失联。最新消息指有3名人员徒步返回饭店报告了车辆被困地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与此同时,地震引发的首波海啸已抵达冲绳。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当地时间4约3日7点58分,台湾花莲发生芮氏规模7.2强震后,台八线中横公路发生多处坍崩,有4辆搭载着晶英饭店50名游客前往中横的巴士失联,消息传出引发社会关注。

最新消息是,有晶英饭店的3名员工在当日旁晚时徒步返回饭店,报告目前车辆被困在九曲洞附近避难待援。接到报告后,公路局及消防局都开始采取行动,准备进行紧急救援

公路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媒体,晶英酒店的4车50人目前受困在台八线太鲁阁九曲洞附近。而据公路局太鲁阁工务段人员勘察,台八线中横公路共计有11处坍方,慈恩路段落石坍方,华禄溪路段双向中断。

现在已紧急调派中央特搜队,以及县市支援的特搜队前进至太鲁阁地区,“必要时采取徒步方式接触受困的民众,以尽快展开救援工作”。

据报,目前中横公路的抢修进度约推进到180公里宁安桥处,工程人员继续由东往西推进中,预计当地时间晚间8点可推进到178K布洛湾位置,次日凌晨0点以后可推进到九曲洞。

此外,新城警分局报告说,地震当日下午4点多,警员在台8线180.5公里处,发现一辆遭落石砸中的吉普车,驾驶员已死亡,经查死者是一名张姓男子,现年59岁。

在台湾展开紧急救援的同时,由于花莲地震引发的首波海啸已抵达邻近花莲的日本冲绳县。而此前,日本气象厅已提前针对冲绳本岛地区以及宫古岛、八重山地区发布了海啸警报。目前,那霸机场已停止起降,飞往冲绳的航班全数折返。

据日本气象厅对冲绳县发布的海啸警报,当天上午9点18分起,首波海啸已陆续抵达冲绳县各岛,与那国岛久部良测得30公分高海啸,为冲绳县内测得最高。此外,石垣岛石垣港测得海啸20公分高,宫古岛平良港测得20公分高。

日本防卫省与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宣布,在冲绳县宫古岛、八重山地区发布海啸警报后,已派出P-3C巡逻机、F-15战机、U-125A搜救机及UH-60L黑鹰直升机升空搜集情报,确认各地是否有灾情。

另据日本国土交通省发布的通告,包含全日空航空已取消13个航班,日本航空也取消上午往返那霸和奄美大岛的22趟航班,天马航空也取消了往返那霸机场的14趟航班。捷星航空也传出取消1趟从成田机场飞往那霸机场的航班。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