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乌军袭击俄基地 北约或入乌作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4月6号的“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我们需要您的支持,请订阅我们的频道,当然点赞、留言和转发推荐就更加感谢了。

今天焦点:纽约地震如坐按摩椅;乌军最大规模无人机袭击 同时攻击几大基地;神秘无人机覆盖俄610万平方公里;北约先头部队将入乌作战 与俄军实力悬殊。

周五正在我准备这一期节目内容的时候,突然觉得椅子一阵颤动,就像是坐在了电动按摩椅上的感觉,大概有个几秒钟的时间。一开始,我以为是大楼里在装修,后来马上觉得不对劲儿,要是电钻的话怎么会没有声音,就站起来想再感受一下,但什么感觉都没了。没过几分钟有朋友打过电话来,问我,知不知道纽约刚才地震了?我是真没想到,前两集还在谈台湾和日本的地震,纽约这儿也地震了。要知道,纽约很少出现有明显震感的地震,我在纽约很多年了,也没记得赶上过一次。很快在手机上接到两个纽约政府发出的有关地震的警报,是告诉大家如果地震造成任何问题,要联系哪里,谁能帮助你,我这才确定地震的震中是在旁边的新泽西州,震级只有4.8。也还没有人员伤害的报告。

这个应该是在震中附近的感受,我自己感觉到的是很轻微的,有人给出了一个比较让我吃了一惊的说法:说是纽约这个4.8级地震所感受到的只相当于台湾这次大地震震动感受的五百分之一,俗话说:感同身受。这让我对台湾人在地震中的淡定感到佩服,也更加能感受地震对台湾灾区的那种破坏力。到周末了,祝福台湾的震后救援能顺利平稳,大家快快回复到原有宁静安好的生活。

乌军最大规模无人机袭击

周五,乌克兰发动了一次大规模无人机袭击,规模和破坏力之大,令各界瞩目。俄罗斯一个机场遭到毁灭性打击,据当地居民透露,仅仅听到的爆炸声就超过60次,相当吓人。

4月5号,位于俄罗斯的摩洛佐夫斯克机场,被乌军无人机轰炸,这个机场距离俄乌边境线大约300公里。机场是俄军用于攻击乌军阵地和前线城市的军用机场,大量Su-24和Su-34战斗轰炸机停靠在这里。这次轰炸造成至少6架俄军战机被毁,另有8架军机受损严重,还造成了大约20名俄军士兵伤亡。

这次无人机攻击规模庞大,据俄罗斯国防部透露,至少有50多架乌克兰无人机来袭。这是摩洛佐夫斯克机场的分布图,俄罗斯第559卫队的26架Su-34和3架Su-35战斗轰炸机分布在几个航站区,一夜之间,等于是瘫痪了十几架俄军主力轰炸机,并且让这个机场受到重创,无疑将大大削弱俄军对俄乌前线的空中支援能力。

乌克兰同时攻击俄几大基地

其实,这次乌军可不只是攻击了这一处军事基地,而是明显策划了一次全方位的无人机打击计划,在同一时间,还攻击了好几处俄罗斯的关键机构,包括:靠近俄乌边境的侵乌俄军指挥总部所在地——罗斯托夫,这里;另外攻击的还有拥有海军、空军和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联合基地的叶斯克,这里,当地也出现十多次爆炸,导致两架俄军Su-25战机完全被烧毁,至少4名俄军身亡。

再有,乌军还同时攻击了深入俄罗斯约700公里的恩格斯市,大概在这个位置,这里俄军部署了Tu-160和Tu-95MS战略远程轰炸机。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恩格斯一直是用于对乌克兰城市进行远程导弹打击的俄本土主要的机场,而这次攻击造成了至少3架Tu-95MS战略轰炸机受损,七名俄军身亡。

大家应该发现了,最近,乌军开始大规模地实施对俄罗斯本土的无人机攻击,看来泽连斯基的策略是既要普京有切身之痛,而只动用无人机,又可以避免失去了自己反击侵略者的根本定位。可能有观众会有疑问,只用无人机的话,俄罗斯国土面积如此广阔,会有多大范围的影响呢?最近的一张乌克兰无人机攻击范围图,应该会让您大吃一惊。

我们先来看看乌克兰现在拥有的各类远程无人机的清单,这些各个种款式的无人机功能齐全。比如,这个仿制土耳其的“柳提”远程无人机,就被发现出现在了上面提到的攻击俄罗斯摩洛佐夫斯克机场的突袭中,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是最近多次攻击俄罗斯各地炼油厂和发电厂的空中杀手。这个A-22无人机,是从民用飞机改装而成,还记得我最近谈到有乌克兰无人机穿越1千多公里,轰炸了俄军在后方专门生产无人机的工厂吗?应该就是这个A-22干的。

其实这里面还缺了一种非常值得一提的乌克兰远程攻击无人机,名叫:“企业”(Enterprise)E-300。这种一直被军迷们谈论的无人机终于揭开了面纱,它的首张照片被公开了。E-300前面的弹头重300公斤,威力惊人,最重要的是它作为无人机,可以飞行超过3千公里。于是,乌克兰无人机对俄罗斯的攻击范围就成了这样:注意看红色的范围,这种新型攻击无人机可以威慑到的俄罗斯国土的范围达到610万平方公里,可以打击俄罗斯一共99个最大空军基地中的77个,包括俄罗斯大多数的军工厂和炼油厂。

说起来,俄乌战争早期,只有乌克兰人捱打的份儿,俄罗斯人只要自己不被送上战场,就可以安枕无忧。但时过境迁,不但普京要担忧自己的安全,连普通俄罗斯老百姓也开始体会乌克兰人平时随时要躲避空袭的感觉了。有视频显示,俄罗斯别尔哥罗德的居民躲避空袭的场景,还有一位俄罗斯女孩躲在地下防空洞里哭诉。

北约部队有了直接参战的苗头

俄乌战争不仅是俄乌双方进入了一个转折点,在乌克兰背后的西方阵营的态势也进入了一个或将质变的阶段。北约部队很可能不只是在乌克兰外摩拳擦掌,而是已经有了将直接参战的苗头。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依据情报显示北约先头部队,包括超过1500名法国外籍军团战斗人员,预计将在4月中旬进入乌克兰作战。法军的行动被外界视为,是对普京底线的一次试探。别忘了法国总统马克龙之前刚刚发出警告:“欧洲人不能持续表现软弱,他们必须为战争做好准备并且要确保取得胜利,绝不能让俄罗斯赢得战争。”

目前的北约内的两派阵营是这样的:美国、德国和荷兰反对北约出兵,而法国、波兰、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甚至芬兰都倾向于支持直接军事介入。而刚刚加入北约的瑞典也不闲着,已经在起手一项让普京睡不安稳的计划:在哥特兰(Gotland)岛建立北约军事基地,什么概念?就像是在俄罗斯非常倚重的波罗的海咽喉上,埋下了一根前可攻退可守的带毒的刺。看来普京的“特别军事行动”真的是很特别,已经完美地促成了“北约东扩”的目的。

在北约成立75周年之际,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发布了一份资讯图,对北约和俄罗斯的部队进行了比较。

图中显示,如今北约不管是从士兵人数上还是武器装备上都是远远强于俄罗斯。从军队人数上说:北约现有320万军队,而俄军只有120万人。双方武器上的比较更悬殊:北约坦克、火炮和武装直升机数量都是俄军的4倍,军舰是俄军的4.5倍,战机是3倍,航母北约共有16艘,而俄军只有可怜的一艘老旧航母,潜艇是俄军的3倍,各类运输机,北约更是俄军的八倍。而北约各国的GDP总和更是俄罗斯的20倍。

最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谈到乌克兰的时候,说了一句震动四方的话。

目前,北约的外长们正在布鲁塞尔召开两天的峰会。5月4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出了一段话,不仅针对普京,更是剑指中共。他是这么说的:北约正与印太地区的伙伴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新西兰加强合作。而俄罗斯在亚洲的盟友,包括中共在内,正在帮助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我们需要您的支持,点赞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别忘了订阅我们的频道。下期再见。

《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