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外长峰会讨论援乌 俄积极对话塔利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周三(4月3日),北约外长峰会布鲁塞尔召开,庆祝北约成立75周年,并讨论长期援助乌克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将回顾前75年。但是今天、明天的工作、峰会上的工作,实际上是关于下一个75年,以及确保联盟的现状所要做一切。”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警告,中共、朝鲜和伊朗对俄罗斯的军事支持,严重威胁全球安全,北约不能忽视。

为此,斯托尔滕贝格提议,设立1000亿欧元的五年期基金,为乌克兰提供长期军事支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我们要求我们的军事当局提供计划和细节。然后,根据建议和计划,我们开始做最终决定。”

前一天,俄罗斯还与阿富汗执政的塔利班,进行“积极对话”,并努力将塔利班从恐怖组织名单中移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三表示,俄军3月对乌克兰发射了400多枚导弹、约600架伊朗无人机和3000枚导引航空炸弹,并将在6月集结30万军队,进一步威胁乌克兰安全。

本周二(2日),泽连斯基签署法律,把征兵年龄从27岁降低到25岁。

芬兰总统斯塔布到访基辅,周三与泽连斯基签署了一项为期十年的安全协议,并将向乌克兰再提供1.88 亿欧元的军事援助。

为应对来自中共、朝鲜和俄罗斯的威胁,美国计划在今年7月,在华盛顿北约峰会期间举行美国、日本和韩国三国领导人峰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