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成立75周年 美国芬兰签备忘录 打击虚假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5日讯】周四(4月4日),北约各国外长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庆祝北约成立75周年。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和芬兰外长签署备忘录,双方加强合作,打击外国信息操纵。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芬兰外交部长瓦尔托宁,周四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会晤,双方签署了“扩大打击外国资讯操纵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布林肯指出,虚假信息是当今世界所面临的一个威胁,美国与芬兰将加强合作,扩大打击外国信息操纵。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刚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很重要,将使我们能够更加紧密地合作,共同应对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挑战之一,即错误信息。(敌对)政府正利用这些信息来分化我们的社会。”

瓦尔托宁强调,应该合理使用人工智能。

芬兰外交部长瓦尔托宁:“人工智能使制造大量虚假信息变得更加容易,但它也提供了更有效追踪虚假信息的工具。”

布林肯祝贺芬兰加入北约一周年。芬兰与瑞典的加入,使北约更壮大。

当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比利时外交部长拉比卜,在布鲁塞尔总部切蛋糕,庆祝北约成立75周年。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欧洲的安全需要北美,同时,北美也需要欧洲。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欧洲盟国提供世界一流的军队、庞大的情报网和独特的外交影响力,使美国力量倍增。”

2022年俄乌战争爆发之后,北约再次发挥作用,共同对抗俄罗斯的入侵。芬兰和瑞典加入后,北约联盟已增加到32个国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