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正式加入北约 成为第32个成员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周四(3月7日),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向美国华府移交了瑞典加入北约的最终文件,这标志着瑞典正式成为北约军事联盟的一员。

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今天是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瑞典现在是北约成员国。我们将与盟友共同分担压力、责任和风险。”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瑞典成为第32个北约成员国表示欢迎,并称,瑞典的加入具有历史意义。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的北约联盟,我们的防御联盟,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

随着瑞典加入北约,其200年中立和军事不结盟的政策,也正式宣告结束。瑞典军方表示,已为这一改变做好准备。

瑞典第四海军舰队司令Anders Backstrom:“这是我们瑞典海军武装部队都支持的政治决定,这是一个必要的改变,是瑞典国家政策的一项重大改变,它无疑关乎我们这部分欧洲的安全。”

很多瑞典民众对此也感到高兴。

瑞典科技工作者Hakan Yucel:“现在安全多了,因为我们是俄罗斯的邻居,即便中间隔着芬兰,我们需要它(北约的保护),绝对需要。”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迫使瑞典和芬兰重新审视其国家安全政策,并最终决定加入北约以保证自身安全。

专家认为,瑞典的加入使得北约扩大了防御范围,也壮大了北约的军事力量。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高级研究员Barbara Kunz:“北欧国家现在都是北约成员,波罗的海国家也是成员国,这使得北欧和波罗的海地区的防御真正实现整体规划。瑞典具备许多能力,尤其是海军和空军,因此瑞典也带入了强大的军事力量。”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于1949年成立,是欧洲、北美洲国家为实现防卫合作而建立的重要军事同盟,其军事开支占全球国防开支的70%以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