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譴責中共支持普京侵略 烏克蘭尋求防空支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5日訊】週四(4月4日),俄羅斯首次對烏克蘭的太陽能發電廠發動攻擊。北約表示,需要加強與其印太盟友的合作,共同應對中共俄羅斯等極權國家的威脅。

週四,烏克蘭電網營運商表示,俄羅斯軍隊首次對烏克蘭後方的太陽能發電廠進行攻擊。

俄羅斯軍隊表示,一週內對烏克蘭基礎設施實施了58次打擊,包括使用最新的「鋯石」高超音速導彈,射程達1000公里,速度可達9馬赫。

同一天,有軍事專家表示,鋯石高超音速導彈已在烏克蘭顯示出毀滅性的效力。

烏克蘭方面也證實,近來不僅平民傷亡增加,救援人員犧牲的數量也在激增,目前已有91名急救人員在空襲中死亡。

週四,在北約75周年慶典上,烏克蘭、德國外長再次呼籲盟國,為烏克蘭提供防空系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盟國將竭盡全力確保烏克蘭擁有所需的一切,以繼續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持續侵略。」

北約表示,正在加強與印太地區夥伴——澳洲、日本、韓國和新西蘭的合作,以對抗中共為首的俄羅斯、伊朗、朝鮮邪惡聯盟。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隨著威權國家變得更加依賴,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國家必須團結起來,保衛全球秩序。」

斯托爾滕貝格直接指出,中共是俄烏戰爭的幕後黑手。

斯托爾滕貝格:「俄羅斯的亞洲盟友對於繼續侵略戰爭至關重要。中共正在支撐俄羅斯的戰爭經濟,作為回報,莫斯科已將自己的未來抵押給北京。」

克里姆林宮回應稱,俄羅斯與北約的關係已達到直接對抗的程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