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国巴尔的摩大桥坍塌 重建前路漫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1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新闻周刊。首先关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大桥坍塌事故。周二凌晨,一辆货轮失控,撞毁大桥,六名失踪人员,目前被推定死亡。事故大桥,不仅是巴尔的摩的交通要道,所在的巴尔的摩港,也是美国最大的汽车运输港口。拜登将在下周前往当地视察。

3月26日凌晨1点40分,一艘货船撞上了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的桥墩,四秒钟后,全长2.57公里的大桥桥体接连坍塌,有多辆车掉入水中。

巴尔的摩消防队十分钟后抵达现场,进行救援。当时附近街道有数百辆警车、救护车,直升机在空中盘旋。

马里兰州运输部长保罗·威德菲尔德:“有8人(落水),仍有6人下落不明。(救出的两人)其中一人被送往医院,另一人没有住院。”

肇事船只达利号悬挂新加坡国旗,撞桥后,船只起火,但没有船员受伤。

事故发生后,马里兰州州长摩尔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马里兰州州长韦斯·摩尔:“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事故。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可信的恐怖袭击证据。”

3月27日,有录音显示,调度员曾提前几分钟得知货船快速靠近大桥的消息,并及时阻断了大桥两端的交通,避免了更多人员伤亡。

据悉,从执法人员成功实施紧急交通管制,到大桥的轰然倒塌,仅仅相隔了90秒!

紧急调度员1:“我需要你们中的一人在南边,一人在北边,来阻断桥上的所有交通。有一艘船正在接近(大桥),它无法掌舵,所以在它恢复控制之前,我们要关闭交通。”

紧急调度员2:“我正前往南侧,我现在正在阻止车辆通行。”

调度员也曾试图帮助正在大桥上作业的工人撤离。

紧急调度员1:“有一组人在那儿,你要通知工头,看我们能否把他们暂时从桥上带下来。”

紧急调度员2:“现在车辆全部禁止通行了。一旦你们到达这里,我会去把工人们带下来。”

随后,录音便记录下了,调度员们目睹大桥垮塌的瞬间。

紧急调度员3:“整座桥刚刚塌了!各位,整座桥刚刚垮掉了!”

27日,马里兰州警察局表示,搜救人员在约7.6米深的水中,发现了一辆红色皮卡车,车里有两名遇难者的遗体。

剩下四人被推定不幸遇难,由于水下搜寻太危险,寻找遗体的行动已在当晚终止。

美国联邦安全调查委员会白天公布已找到肇事船只达利号的黑匣子,纪录显示,达利号撞上巴尔的摩大桥前,货轮已失去动力,驾驶员曾通过无线电请求拖船帮助。

调查还发现,达利号上运有腐蚀性物质、易燃和锂电池等危险物质。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危险物质是否与船只失去动力有关。初步报告将在两到四周内发布。

大桥由于兴建时间长,缺乏新桥常见的结构工程多余备份,更容易发生灾难性倒塌。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珍妮弗·霍门迪:“这座桥是断裂临界桥。就是说,如果一个构件发生故障,可能会导致部分或整个桥梁倒塌。没有多余备份。”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是巴尔的摩的交通要道,每日车流高达3万5千辆次。

巴尔的摩港还是美国最大的汽车运输港口,2022年,经过该港运输的汽车数量达75万辆。垮塌事故迫使该港暂时关闭。

马里兰州州长摩尔表示,重建大桥和重启巴尔的摩港,势在必行。

摩尔:“我们必须重建大桥,我们必须让巴尔的摩港恢复运转,这不仅关系到支持马里兰州的经济,还关系到支持美国的经济。”

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表示,政府将把修复这座大桥作为首要任务,拜登总统也表示全力支持。

美国总统拜登:“在我们应对这一紧急情况时,我们将给予他们所需要的所有联邦资源。”

拜登已经拨款6千万美元联邦紧急援助,并承诺联邦将支付重建大桥的全部费用,预计最终将高达6亿美元。

拜登将在下周前往巴尔的摩视察。

29日,马里兰州州长摩尔宣布,美国海军正陆续将四台起重机,运抵事发现场,以清理大桥倒塌后的大量残骸。

摩尔形容大桥的善后工作“前路漫漫”。

这一灾难性事故或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最严重的桥梁倒塌事故。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