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的摩大桥倒塌 各种猜测甚嚣尘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周二(3月26日)早上,美国马里兰州海港城市巴尔的摩(Baltimore)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Francis Scott Key Bridge)被集装箱货轮撞击后倒塌,许多网友将大桥倒塌称为“黑天鹅事件”,并展开了疯狂的猜测

Telegram和X上列出了对桥梁倒塌事件负有责任的一系列清单,包括拜登总统、哈马斯、伊斯兰国、吹牛老爹(P. Diddy)、尼克儿童频道(Nickelodeon)、印度、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伊斯兰教、外星人、斯里兰卡、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国、觉醒、乌克兰、外国援助、中央情报局、犹太人、以色列、俄罗斯、中共、伊朗、COVID疫苗、多元共融(DEI)、移民、黑人和封锁。

桥梁倒塌时,当时正在填补桥梁路面坑洼的六名建筑工人据推测已经死亡。撞桥货轮由新加坡格雷斯海洋私人有限公司所有,22名船员均为印度人。事故发生时,该船正在前往斯里兰卡科伦坡的途中。

这一事件引发了人们的讨论,尽管推测者很难确定事故原因是什么,但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黑天鹅事件”(black swan event)。

“黑天鹅事件”一词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用于描述一个重大的全球事件,通常是在金融领域。但近年来,这个词被阴谋论者用来解释由“深层政府”引发的事件,该事件预示着一场革命、第三次世界大战或其它一些世界末日般的灾难即将到来。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是最先将桥梁垮塌称为黑天鹅事件的人之一。他的帖子已被浏览720万次。

“这是一场黑天鹅事件”,他在X上写道,“黑天鹅通常来自金融界(而不是军事界)······美国的每一个过境点都有港务长负责确保航行安全······从那里开始。”

“黑天鹅”一词迅速在X上流行起来,很快,许多网友开始对是什么或谁引发了这个“黑天鹅事件”做出了解释。

佛罗里达州前议员安东尼·萨巴蒂尼(Anthony Sabatini)发帖断言“DEI干了这件事”,该帖子的浏览量超过220万次。DEI是左派的口号,追求所谓的“多样性,平等与包容性”。

一些政客也来凑热闹。“这是故意袭击还是意外?”众议员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X上说。

在Telegram上,还有人称,该事件与这座桥的名字有关,其名字是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即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的作词者,因此,该事件是企图破坏美国。

1814年,弗朗西斯·斯科特基亲眼目睹在英军的狂轰滥炸之下,巴尔的摩港麦克亨利要塞上空依旧迎风飘扬的美国国旗,思如泉涌,提笔写了一首诗歌,后被美国人称之为《星条旗永不落》,被全国各大纸媒纷纷刊载,从此成为不朽之作。

“不要让他们抹去我们的历史。”这位阴谋论者写道。

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这起悲剧事件的原因,负责调查的FBI特工威廉·德尔巴尼奥(William DelBagno)26日表示,没有任何恐怖主义迹象。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