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求恢复港口畅通 美开始清理巴尔的摩大桥残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美国巴尔的摩凯伊桥日前遭货轮撞上而坍塌。为了让巴尔的摩港(Port of Baltimore)尽快恢复畅通,3月28日将开始清理现场,但当局预告,在港口能开放之前,将面临一些挑战,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凯伊桥(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遭新加坡籍货轮DALI号撞上后倒塌,整座桥的钢骨结构几乎在短短数秒内就轰然倒塌。桥上6名工人坠入水中,当局27日寻获两具遗体。

另4名下落不明的工人均为拉丁美洲移民,当局推估他们已无生还可能。由于派遣潜水员在残骸间搜寻太危险,寻找遗体的行动于27日晚间终止。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两具起重机已抵达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展开艰难的清理行动,将从56公尺深的河里清除扭曲的钢铁残骸。

白宫高阶官员培瑞斯(Tom Perez)告诉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我们正竭尽全力”移除残骸,让这个商业枢纽恢复运作。

美国政府公路管理局(Federal Highway Administration)表示,将同意马里兰州交通厅的要求,提供首笔6000万美元资金用于马里兰州州长摩尔(Wes Moore)所说的“立即因应行动,为迅速复原打好基础”。

公路管理局局长巴特(Shailen Bhatt)在声明中说:“联邦政府致力提供所有必要资源来重建这座大桥。”

英国保险交易所劳合社(Lloyd’s of London)主席卡内基-布朗(Bruce Carnegie-Brown)说,这起灾难可能导致历来最大笔的海上保险理赔金。

他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访问时说:“感觉这会是非常巨大的损失,可能是历来最大的海上受保人损失,但未超过我们计划的范围。”

2024年3月28日,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港,新的美国建筑设备和日本汽车停满了仓库。(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巴尔的摩港关闭,也引发人们对当地经济和全国供应链的担忧,光是这座港口就支撑着14万个工作机会。

美国运输部长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说,巴尔的摩是全美最大车辆装卸港口,包括汽车和农业重型设备。这座港口每天处理的货物价值约在1亿美元到2亿美元之间。

纽约州和纽泽西州州长28日在联合声明中说,这两州的港务局将规划接收更多货物,以减缓这起事故对供应链的冲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