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的摩断桥寻获2遗体 司机忆离灾难“一步之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凯伊桥3月26日凌晨遭一辆货船撞毁,当时在桥上施工的同一家营造工厂的工人,有8名工人坠桥,两人当天被救起。搜救人员今晨在低温、阵雨中恢复搜救。当局27日傍晚宣布,在一辆陷入水深25英尺(约7.6公尺)的轻型货车中,找到两具罹难者遗体。

2024年3月27日,马里兰州巴尔的摩,货轮“达利号”昨天与凯伊桥相撞导致大桥坍塌,工人们继续调查和搜寻遇难者。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这两名罹难者身份,分别是26岁来自危地马拉(瓜地马拉)的卡布瑞拉(Dorlian Ronial Castillo Cabrera),以及35岁来自墨西哥的佛恩特斯(Alejandro Hernandez Fuentes)。

其他4名仍失踪的工人,包括来自萨尔瓦多、宏都拉斯的移民。事故当时,他们正在凯伊桥(Francis Scott Key bridge)修补路面坑洞和砖石结构。

中央社报导,马里兰州警察巴特勒(Roland L. Butler Jr.)告诉媒体,27日的搜救行动到下午4点,搜救人员已经从搜救转为打捞,水底有许多断桥造成的残骸和混凝土,难保搜救人员的安全。根据声纳系统探测,从桥上掉到水里的车辆可能被卡在桥体的残骸中。

当局在事故周边道路设起路障,管制进入,大批美国媒体被限制在远处拍摄,除了清早的记者会,直到傍晚6点许,官员才再度向媒体说明进度。媒体下午1点围绕一位官员询问什么时候才有消息,面对不满的记者,官员也只能说“傍晚某时”。

2024年3月26日,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一大群媒体聚集在通往凯伊桥的匝道入口附近。(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众多媒体转进附近的住家租用民宅,以取得较清楚的拍摄位置。不过因为28日天候很差,阵雨不断,一片茫雾,从远处几乎拍不到搜救作业进行情形。

马里兰州州长摩尔(Wes Moore)26日告诉媒体,货轮撞桥前不久曾以无线电通话发出遇难求救讯号,官员急忙阻止车辆上桥,拯救了一些生命。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表示,26日晚间已登船取得黑盒子,盼有助厘清事故原因。

2024年3月27日,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在通往凯伊桥的匝道背景中可以看到倒塌的大桥。(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Uber司机:离灾难只一步之遥

Uber司机费尔曼(Gayle Fairman)告诉巴尔的摩地方新闻台WBAL-TV 11,她26日凌晨1点16分接到叫车后前往载客,乘客晚了几分钟才上车,当他们接近凯伊桥时,被警察拦下,才知道桥梁已经崩塌。

费尔曼说,她仍心有余悸,也很感恩。她相信,她和乘客离灾难只有一步之遥,如果乘客没有稍微晚一点出来上车,桥崩塌时他们很可能在桥上。

摩尔在傍晚的记者会指出,大约有8000名港口工人的工作将受到桥梁崩塌影响,他今天再度与总统拜登(Joe Biden)通话,并向联邦政府申请紧急救援资金。

美国媒体报导,4名仍失踪的工人中,桑多华(Maynor Suazo Sandoval)来自宏都拉斯、鲁纳(Miguel Luna)来自萨尔瓦多。

美国西语电视台“世界电视台”(Telemundo)报导,桑多华的姊姊诺玛(Norma)说,“他每天努力工作,只为让家庭过得更好,他一直在找赚钱养家的方法。”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导,桑多华有一个18岁的儿子、6岁的女儿。

鲁纳的太太卡斯特利翁(María del Carmen Castellón)对“世界电视台”说,还没有等到先生的消息,她和家人一直在等,非常伤心。

巴尔的摩专门服务移民的非营利组织CASA向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证实,桑多华、鲁纳二人都是组织的成员,二人移民到美国约19年。

2024年3月27日,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倒塌的凯伊桥位于“达利”号货柜货轮之上。(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4年3月26日,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人们聚集在海岸线上,观看撞毁凯伊桥的货轮。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4年3月27日,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倒塌的凯伊桥位于“达利”号货柜货轮之上。(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