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财经快报 物价趋稳 美联储计划6月减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国物价趋稳 美联储计划6月减息

美国商务部3月29日公布,今年2月的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上涨0.3%,年增长率2.5%,消费者支出增加0.8%,个人收入增长0.3%,显示美国物价趋于稳定,居民正在增加消费。这为美联储计划6月降低基准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提供了条件。不过美国汽油价格2月增长3.4%,汽车、服装和鞋类的价格增长也不少,所以消费者仍能感受到通膨的压力。

美股第一季收高 标普500创5年来最佳季度表现

美国股市周四(28日)以乐观的气氛为第一季度画上句号。市场认为,美联储能实现经济软着陆,这将有利于美国企业。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小幅上涨,报5,254.35点,创下五年来最强劲的第一季度表现。作为蓝筹股的指标,道琼工业指数报39,807.37点,距离首次突破40,000点,仅不到1%。

老挝炭疽病毒爆发 已致65人染病 泰国拉警报

老挝爆发炭疽病,当地媒体报导已有65人染病,其中54人住在跟泰国接壤的占巴塞省。泰国政府29日下令官员密切关注靠近老挝边境的家畜情况,同时警告农民,必须马上隔离从老挝入境的家畜,一旦发现家畜发病或死亡,应立即报告。炭疽病罕见但严重,患者在接触或食用被感染的动物后发病,严重时能致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