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财经快报 加密货币大王班克曼-弗里德 被判25年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加密货币大王班克曼-弗里德 被判25年监禁

FTX创办人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3月28号在纽约被判处25年徒刑。这位现年32岁的前加密货币大王,去年11月被裁定犯下七项罪,罪行包括从公司的客户账户窃取数十亿美元,来支付他奢华的豪宅、私人飞机、给政治人物捐款,他还曾贿赂中共官员4000万美元等,违反《反海外腐败法》。加密货币交易所FTX涉及美国史上最大的金融诈欺案,受害者损失金额近100亿美元。

美国上季经济增长3.4% 发展势头强劲

美国商务部3月28号公布,美国上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3.4%,高于预期的3.2%。这样,美国GDP去年增长2.5%,高于2022年的1.9%,每月新增就业岗位25.1万个,经济增长强劲。商务部将在4月25号公布本季度经济增长率,预计在2.1%上下。美联储2年来11次升息,把通货膨胀率从2022年6月的9.1%抑制到目前的3.2%,仍高于2%的目标。经济稳定给美联储更多施政空间,来进一步降低通货膨胀。

可可价格飙升 今年复活节糖果大变身

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的价格,本周二冲破每吨1万美元大关,导致巧克力价格继去年上涨11.6%后,继续上扬。今年复活节,糖果商除了出售巧克力兔等传统复活节糖果,更促销用焦糖制品和各种软糖,以降低成本。近年来,提供全球70%可可的西非,持续遭遇反季节降雨、干旱,和可可树黑荚病、肿枝病的侵害,产量暴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