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財經快報 物價趨穩 美聯儲計劃6月減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國物價趨穩 美聯儲計劃6月減息

美國商務部3月29日公布,今年2月的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上漲0.3%,年增長率2.5%,消費者支出增加0.8%,個人收入增長0.3%,顯示美國物價趨於穩定,居民正在增加消費。這為美聯儲計劃6月降低基準利率以刺激經濟增長提供了條件。不過美國汽油價格2月增長3.4%,汽車、服裝和鞋類的價格增長也不少,所以消費者仍能感受到通膨的壓力。

美股第一季收高 標普500創5年來最佳季度表現

美國股市週四(28日)以樂觀的氣氛為第一季度畫上句號。市場認為,美聯儲能實現經濟軟著陸,這將有利於美國企業。標普500指數週四收盤小幅上漲,報5,254.35點,創下五年來最強勁的第一季度表現。作為藍籌股的指標,道瓊工業指數報39,807.37點,距離首次突破40,000點,僅不到1%。

老撾炭疽病毒爆發 已致65人染病 泰國拉警報

老撾爆發炭疽病,當地媒體報導已有65人染病,其中54人住在跟泰國接壤的占巴塞省。泰國政府29日下令官員密切關注靠近老撾邊境的家畜情況,同時警告農民,必須馬上隔離從老撾入境的家畜,一旦發現家畜發病或死亡,應立即報告。炭疽病罕見但嚴重,患者在接觸或食用被感染的動物後發病,嚴重時能致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