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财经快报 鲍威尔国会听证:美联储不希望太快降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鲍威尔国会听证:美联储不希望太快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6日)出席国会听证时再次表示,货币政策官员仍在关注通胀带来的风险,并不希望太快降息。他表示,“在对通胀率降到2%有更大信心之前,降低利率目标区间是不合适的。”鲍威尔指出,过快降息可能导致对抗通胀的努力失败,反而不得不进一步升息,但太长时间不降息也会给经济增长带来危险。

私营就业增加14万 美国通胀压力逐步消退

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公布数据,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增加了14万个工作岗位,比修正后的前值有所增加,但低于市场预期。其中,以休闲和酒店业为首的多个领域就业出现增长。与此同时,就业年薪增长了5.1%,是2021年8月以来最小涨幅,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消退。

微软吹哨人:AI工具正在生成暴力图像

一位名叫沙恩·琼斯(Shane Jones)的微软工程师周三(6日)致信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琳娜·坎(Lina Khan)和微软董事会,警告微软的人工智能图像生成工具Copilot Designer正在创建暴力内容,包括恶魔、怪物、堕胎、枪支暴力、色情、酗酒和吸毒等令人不安的内容。琼斯表示,这些AI生成的图像与微软经常挂在嘴上的“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原则”相违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