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医生罢工扩大 医学院教授集体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在实习医生和住院医师因政府计划提高医学院入学人数而罢工一个多月后,周一(3月25日),韩国各大医学院的教授开始集体辞职,以示支持。

韩国医学教授协会会长金昌洙(Kim Chang-soo)25日表示,一些教授们将开始缩减门诊治疗时间,将重点放在急诊和重症患者身上,而其他教授则将提交辞职

他们的行动不太可能导致韩国医院运营立即恶化,但早日结束医疗僵局的前景十分渺茫。

大约1.2万名实习生和住院医师因拒绝结束罢工而面临即将被吊销执照的危险,罢工已导致数百例手术和其它治疗被取消。

他们反对政府将韩国医学院招生上限提高2/3的计划,称学校无法应对学生数量如此急剧增加,此举最终也会损害韩国的医疗服务。但官员们表示,韩国急需更多医生,因为韩国人口迅速老龄化,而且其医生与人口的比例是发达国家中最低的国家之一。

金昌洙表示,在24日与韩国法务部长韩东勋(Han Dong-hoon)的会面中,大约40家大学医院(初级医生培训期间在这里工作)的医学教授和医生代表表达了对罢工医生的支持,称政府的招聘计划将破坏医生队伍。

“很明显,增加医学院招生不仅会破坏医学院教育,还会导致我国医疗保健系统崩溃。”他说。

金昌洙称尹锡悦的谈判提议是积极的一步,但表示,除非政府撤回扩招计划,否则目前医生与政府之间的僵局不会得到解决。

他表示,医学院的医生预计将坚持早先的计划,自愿提交辞职报告,并将工作时间减少至每周52小时,即每周法定工作时间的上限。观察人士表示,在实习医生和住院医师离开医院后,资深医生一直在努力应对过重的工作量。

据美联社报导,参与罢工活动的医生称,25日晚些时候,一些高级医生主动递交了辞呈,一些医生上周已经提交了辞呈。

目前尚不清楚政府和医生是否能够,以及花多久才会坐下来进行谈判并取得突破。一些观察人士表示,政府可能会放松对罢工医生的惩罚,并寻求与医生对话,这可能与下个月的议会选举有关,医院运营的进一步中断对执政党候选人无益。

总统办公室相关人士在25日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政府正与医界开展对话,以谋求灵活的解决方案。

韩国有大约14万名医生,罢工的初级医生只占不到10%,但在一些大医院,他们约占30%到40%,他们在手术时协助高级医生,在培训时处理住院病人。

公开调查显示,大多数韩国人支持政府推动扩招更多医生,而批评者担心,医生是韩国收入最高的职业之一,医生数量增加会导致收入下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