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离岗长期化 韩国政府加紧实施应急对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为了填补罢工医师离岗造成的医疗空白,周四,韩国政府决定从国民医保财政中,每月拨款1882亿韩元。

这是韩国政府前一日决定从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中拨款1285亿韩元后,再次投入的医疗财政。该方案预计从11日起推进。

保健福利部保健医疗政策室长全炳王:“对夜班、节假日急诊值班人员给予劳务费补贴。支援公共保健医生、军医派遣,以及医院在招聘人力所需的费用。支援根据患者的病症程度进行转院的费用,有患者需要转移到可治疗的地区医院时,支援救护车使用费。”

政府还将允许护士们进行部分医生业务,根据能力分为高级实践护士,专业护士和普通护士。

护士将从8日起可以实施心肺复苏,同时有权决定注射急救药物。但是禁止死亡诊断、全身麻醉、代理手术等九种医疗行为。

全炳王:“为了让医疗支援护士们能过更顺利的执行业务,完善了与护士业务相关的示范领域和指南,通过收集护理协会,医院界的意见,整理了医疗现场发生过问题的98个业务范围,制定了可以支援医疗的业务和不可以支援业务的具体指南。”

截止6日上午11点,针对全国100家实习医院进行的检查结果显示,放弃合同并离岗的医师共11219人,占总数的91.8%,政府表示根据回归时间的不同,处分力度也会有所不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