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逾二十家医院医护对外求助 上海处水深火热

上海现在有多惨,文字已无法表达,不仅很多人看病无门,而且上海多家医院自身感染者众多,且问题多多。如下,笔者只如实整理所得到的信息,而单看这些信息就足以触目惊心。

据网名为“无边桃炎”的网友在4月12日披露,目前陆续收到上海多家医院医护人员的求助,已经超过二十家。他们求助的主要内容是:防护措施不够,院内医护感染;医治条件不足,且没有隔离,导致更多感染;人手严重不足,感染和密接、次密接的医护们带病上岗;医护交叉感染,还感染了病人(有一位患者的母亲就是这么感染上的);感染的医护还被迫出去做“大白”。

这些求助的医护人员来自如下医院:上海市瑞金医院、同仁医院、安达医院、沪东医院、杨思医院、第五人民医院、第二康复医院、普陀区中心医院、普陀区人民医院、九院普育东路分院、宝山区中冶医院分院、浦东新区亲和源医院、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医院、欧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风街道白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虹口区江湾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海定点收治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来自精神卫生中心:浦东新区南汇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闵行分院、民政第三精神卫生中心、虹口区精神卫生中心、黄浦区精神卫生中心。

医护人员反映的各个医院、卫生中心的问题具体举例如下:

1、上海市欧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月6日发现一名员工核酸检测阳性,之前其就已经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虽被安排了单间,但仍可以到公共食堂、厕所和浴室。在其确诊后,医院仍派他出去进行采样任务,增加了感染风险。如今院内每天都有阳性病例,但医院仍让发烧员工继续出任务。投书者以朋友身份虽然与其院长进行了沟通,但院长无视,只是表示会上报,按上头的指示。

投书者称,“就我目前了解的情况,上海特别多医院都这样”,“本身也是医护,我院目前有幸无一感染,我们也有密接,第一时间居家。我觉得并不是做不好,就是领导瞒报,没有第一时间上报,不重视或者一些其它政治原因,没有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导致的。”

2、上海虹口区精神卫生中心一名护士的丈夫投书,披露4月2日该中心发现好几个病人发热,3日多人出现发热头疼状况,随后进行抗原检测,测出十几例阳性,护士长和科主任并未进行有效隔离,并仍让检测出阳性的医护人员继续工作,最终导致包括护士、护工、病人、工勤人员在内的150多人感染。医院领导不仅瞒报,还威胁员工。

3、上海沪东医院院内大爆发,从3月底至今仅一个科室从2个阳性已经发展到近30个阳性,2个阳性护士一个回家,一个去了方舱。医护人员被封在单位,被逼着和阳性病人待在一起,共用卫生间,住在一起。11个阳性病人因为生活不能自理,疾控中心没有拉走,1个护工阿姨阳性,也没有被拉走,投书者不知道领导有没有上报。更离谱的是,领导还请了一个阳性护工护理不能自理的阳性病人,且允许其随意进出病房,负责消杀的护士很绝望、无助。

4、上海市第二康复医院在4月5日出现阳性病例后,医护人员和病患均出现阳性,但医院并没有封闭,仍正常上下班。目前住院部除北楼10层、南楼5层未出现病例外,其余楼层均存在阳性。还有在多人感染的情况下,医院领导仍然让员工继续工作继续出去做“大白”。员工不适发热,也不允许请假休息,必须去外院出示病假单,但现在很多医院停诊、交通管制,员工被逼无奈,不做就按旷工处理。现在阳性患者没及时转移,密接者也没进隔离酒店。内部员工被警告封口。

5、上海普陀区中心医院一名护士投书,披露4月5日其科室出现一名护士被确诊阳性后,对于几名密接的护士,医院并未采取隔离措施。第二天核酸报告又有三人被确诊,其余正常。6日有一个老师阳性,7日检测再有一名护士确诊。她随后质疑医院的隔离政策。

6、上海黄浦区精神卫生中心一名医护披露院领导隐瞒疫情,医院500多名员工,只有8加9名阳性患者被拉去方舱,其余密接者都没有隔离。其大主任好多天对大领导宣扬病毒防不住,他本人阳性但毫无感知,说病毒毫无影响。这名医护表示不满。

7、上海民政第三精神卫生中心一名职工披露,他们医院从3月12日就闭环管理不让回家,一直关了一个月后出现第一个确诊病例。领导直接将这一层的80多名病人和十几名员工封在里面,任其自生自灭。由于里面不具备隔离条件,导致现在几乎全军覆没。护士天天在哭,护工要罢工,领导不给说法。

8、上海瑞金医院,从3月中旬开始出现院内感染,感染科整栋楼被封闭。从那时起,医院所有阳性都没有上报卫建委,选择了瞒报。之后混采中屡屡出现异常,阳性的医护后来都被送去北院。不过,医院门诊一直坚持开放,因为急诊传染了一些人,包括没有自理能力的高龄病人。

9、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闵行分院被举报瞒报重大疫情,院内感染全面爆发,尤其分院整个一栋传染病大楼里面病人集体发热,一半意识9度,但是医院不过病人采核酸,只派十几个没有经验的护士去护理整栋发热病人,没有清洁工。医院从上到下不作为,让支援护士睡在十平方的上下铺十人间,共用一个马桶淋浴,而宿舍和公共区域无人消杀。

医院提供的口罩都是普通外科口罩,防护服很多残次品,无对症治疗,让病人自生自灭。病人一日三餐医院无法保障,吃剩的垃圾护士打包后无人负责处理。病人抢救急用药,各相关部门踢皮球,病人护士都命悬一线。医院还在捂着消息禁止外传。

10、上海安达医院,领导表扬了一位确诊阳性的医生带病坚持上班。

还有其它医院的情况就不一一列举了。从“无边桃炎”收集的信息看,上海医院大概目前只有一家无一感染,其它医院都爆发了院内感染,有的还十分严重。而且有的医院隐瞒疫情,让确诊阳性医护出诊或去做“大白”,从而传染了更多的人。我们可以想见上海医院的惨况,也理解一些医生的看法,他们不希望更多的人死于次生灾难。那么,究竟该如何解决医患之间的问题呢?如何解决医护人员感染问题?如何避免阳性的医护和病患和普通居民接触的?上海当局还是不想有所为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