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医师罢工不减反增 政府将下达处分通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韩国医学院增招政策大规模引发住院医师请辞、罢工,政府虽强硬下达复工令,但多数医师并未在期限内回到医院,来自教授、医学生的反对行动也逐渐扩大;当局表示,今天起着手向7000多名罢工医师下达处分通知。

韩国保健福祉部统计,截至4日晚间8时为止,除新进实习医师外,韩国主要100间教学医院所属9970名住院医师中,共8983人离开工作岗位,罢工比例高达9成。

韩国当局已向请辞未经受理、径自罢工的医师下达复工令,表示在2月29日前将不予惩处,但若3月起仍未复工,将面临扣留、吊销医师执照等处分。保健福祉部今天表示,2月29日已收到各教学医院提供的7854名住院医师未复工确认书,并掌握相关证据,将就此先采取行政处分。

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朴敏守表示,当局也在考虑告发住院医师中的组织势力,但具体时程、方式尚未定案。韩国政府先前已经以妨碍业务、教唆及帮助集体行动等罪嫌,告发大韩医师协会相关人员,医协就此谴责政府滥用法律施压。

对于媒体报导部分医学院教授请辞表达抗议的行动,朴敏守表示目前尚难以将其视为集体行动,并强调政府会努力与医界进行对话、说服,希望在各大学医院任职的教授、专科医生都能继续守在病患身边,提供患者所需医疗。

韩国政府2月初公布将自2025学年度起每年增招2000名医学生,引发年轻住院医师不满,认为政府无视真正造成医师辞职的医疗现场问题,以自发请辞、罢工等行动表达反对,迄今已持续约半个月;许多原本3月将进入医院实习的新进实习医师,以及实习期满将转为专科医师的医师们陆续放弃资格。

来自医学院教授、学生的反对行动同样不减反增,除部分教授辞去医院兼职,江原大学10多名医学院教授今天上午举行剃发仪式,以此表达对院方决定增招医学生的不满。4日起开学的医学院教室也相当冷清,据韩联社报导,甚至出现150人大型课程只有7名学生出席的状况。

韩国教育部统计,自2月19日至3月3日为止,累计5387名医学生申请休学,以去年4月在学医学生人数计算,占比约28.7%。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