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日朝或举行首脑峰会 绑架问题分歧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3月25日)表示,在推动实现“日朝领导人峰会”,同时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等问题。

岸田文雄:“我以前说过,为了解决绑架问题​​和其它朝鲜问题,举行峰会至关重要。我一直努力,希望通过各种渠道实现这一目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表示,希望推动日朝首脑会谈,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等问题。对此,岸田没有设下任何先决条件,亲自监督部属开展工作。

朝鲜官媒证实,岸田文雄和金正恩有望会面。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周一重申,朝鲜声称已经解决了绑架日本人的问题,这种说法完全不能接受。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绑架问题已经解决的说法完全不可接受。日本没有改变全面解决绑架、核武、导弹等悬而未决问题的政策,这是基于《日朝平壤宣言》。”

如果岸田文雄与金正恩会面,将是日朝20年来首次峰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