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军演刚落幕 朝鲜发射3枚弹道飞弹落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8日讯】美国与韩国刚结束年度联合军演朝鲜今天(3月18日)上午陆续发射了3枚弹道飞弹,均已落入海中。这是朝鲜自1月14日以来,睽违两个月再次发射弹道飞弹;目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正在韩国访问。

2024年3月18日,在首尔的一个火车站,一名妇女走过一台播放朝鲜飞弹试射档案片段的电视机。(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报导,日本防卫省表示,朝鲜在当地时间上午7时44分从西海岸附近发射2枚弹道飞弹,随后又于8时21分发射1枚,共计发射3枚弹道飞弹,落入海域为日本专属经济区(EEZ)之外。

防卫省表示,这3枚飞弹的最高高度为50公里、飞行距离为350公里,坠入朝鲜半岛东岸附近的日本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出3点指示,首先要求相关单位迅速并准确搜集并分析资讯,以提供民众。其次是彻底确认船只与飞机的安全,最后是为突发情况做好充分准备。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表示,朝鲜这次发射飞弹推测至少有3枚以上,瞄准咸镜北道沿海一座无人岛,考虑飞行距离,可能是瞄准韩国主要军事设施进行挑衅。平壤距韩国陆、海、空军本部所在的鸡龙台直线距离约330公里,距全罗北道群山市的美军第8战斗飞行团距离约350公里。

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忧心,朝鲜这次发射飞弹可能意图在4月韩国国会选举前制造国内分裂,以及对今天将在首尔举行的韩美外长会谈进行挑衅。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于17日则飞抵韩国,预定出席第三届民主峰会、美韩外长会谈,并可能拜会韩国总统尹锡悦。

2024年3月14日,作为韩美年度“自由护盾”联合军事演习的一部分,韩国和美国士兵在位于抱川的军事训练场进行联合实弹演习后合影留念。 (JUNG YEON-J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与韩国刚结束一年一度的大型联合军事“自由护盾”(Freedom Shield)演习,两国参与的兵力和2023年相比增加了一倍。平壤日前曾警告,首尔和华府将为演习付出“高昂代价”;平壤后来又宣布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炮兵演习,据称这支单位有能力袭击韩国首都。

2024年3月17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抵达韩国平泽的乌山空军基地。(Woohae Cho/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