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做出错误决定 韩国将追究到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1日讯】韩国国防部长官申源湜,日前在首尔记者会上重申,朝韩军事冲突都是朝鲜有计划挑衅引起的,他同时强调美韩同盟。

韩国国防部长官申源湜:“我认为,为了让朝鲜减少挑衅次数,应该让朝鲜感觉到失去的东西比得到多,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尹锡悦政府平时向朝鲜敞开所有的大门,以大胆的构想欢迎朝鲜的对话,但如果朝鲜做出错误的决定,将彻底追究责任。”

对于朝鲜加大核导弹挑衅力度,申源湜警告说,朝鲜的核导弹能力不断升级,但是朝方是否会先动用核武器进攻还不确定。除非金正恩有用枪自杀的决心,朝鲜很难大量使用核武器先发制人的发起攻击。

针对如果对朝鲜过于强硬,会造成朝鲜态度更加强硬,从而破坏和平稳定,申源湜表示,这是错误的想法。

韩国国防部长官申源湜:“如果朝鲜不进行挑衅,就不会发生任何事情。但是一旦发起挑衅时,我军将发起强烈的惩戒直到最后,只有结束现场才能避免战争扩大,日后军事稳定也会得到早日恢复。同时也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反复出现的不稳定性。”

在回答驻韩美军有无可能加入韩半岛冲突时,申源湜说,根据《韩美相互防卫条约》,驻韩美军在韩国遭到外部攻击时将参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