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日朝或舉行首腦峰會 綁架問題分歧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3月25日)表示,在推動實現「日朝領導人峰會」,同時解決朝鮮綁架日本人等問題。

岸田文雄:「我以前說過,為了解決綁架問題​​和其它朝鮮問題,舉行峰會至關重要。我一直努力,希望通過各種渠道實現這一目標。」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表示,希望推動日朝首腦會談,解決朝鮮綁架日本人等問題。對此,岸田沒有設下任何先決條件,親自監督部屬開展工作。

朝鮮官媒證實,岸田文雄和金正恩有望會面。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週一重申,朝鮮聲稱已經解決了綁架日本人的問題,這種說法完全不能接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綁架問題已經解決的說法完全不可接受。日本沒有改變全面解決綁架、核武、導彈等懸而未決問題的政策,這是基於《日朝平壤宣言》。」

如果岸田文雄與金正恩會面,將是日朝20年來首次峰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