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议支持房地产 学者:黔驴技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4日讯】中国房地产危机持续蔓延,进入2024年以来,新开工、竣工和销售面积以及房企资金来源等均出现大幅度下滑。中共国务院日前再议支持房地产问题。学者表示,对于如何救市,当局已经黔驴技穷。

3月22日,中共国务院会议提出所谓房地产政策指导,强调“融资协调”、“市场加保障”、“激发潜在需求”、“构建新模式”等。

网民对此回应冷淡,表示“收入差,购房热情无法恢复”、“该买房的这代人要么不缺房,要么没欲望,不结婚不生孩子,更不想买房子。”

中国民间经济学者石据(化名)表示,当局对于如何救市,已经黔驴技穷。

石据:“这都叫打补丁,就像一个系统,它已经整个坏掉了,它系统性问题,却靠补丁,怎么能解决问题呢?房地产的危机和根源矛盾由来已久,积弊它不是一天形成的,就是大环境。”

当前中国房地产危机进一步加深,前十大房企全部陷入债务危机。恒大、碧桂园、绿地控股、融创已爆雷,有国资背景的万科集团也处于爆雷边缘。进入今年3月份,房市仍在惯性下滑。

中国独立经济学家梁振鹏:“中国房地产整体最起码债务超过五十万亿。最近万科出事了,爆得比恒大的雷还要大。它主要就是在香港资本市场融资美元债券还不上。房地产市场可能万科是一个风向标,如果万科这次救不了的话,那可能中国房地产会加速还要往下走。”

中国独立经济学家梁振鹏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下滑趋势还没有到终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