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初中生杀人案 分析:折射中共教育宣传有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近日,河北邯郸初中生杀人埋尸案引发关注。民众对此表示愤慨,感叹案件背后的深层原因与中共的仇恨教育有关。

3月10日,河北邯郸肥乡区北高镇三名初中生霸凌同学王子耀,并将其残忍杀害,把尸体掩埋在蔬菜大棚。

受害者律师臧梵清,18日凌晨陪同死者父亲一起在殡仪馆见证尸检全过程,他讲述了尸检过程的一些细节。

被害人代理律师臧梵清:“头部血肿,大概有几处钝物击打。脸部,从这个位置,一直到这个位置,大概有十处刀伤。钝器物的伤口,有可能是铁锹铲进去的。有的这么长,有的这么长,有的这么深。非常的惨无人道,令人发指。”

有网友发文指出,该案背后被有意忽视的深层原因是,加害者和被害者都是留守儿童,这是长期存在的制度性恶果。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在中国大陆,校园霸凌和暴力事件并不少见。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其实背后它折射出了很多非常令人惊悚的这样一种社会现象,比如说整个社会家庭的这种最起码的伦理关系的一个解体,留守儿童大量的这种出现其实是其中的一部分,同时还有就是整个教育系统的对孩子的这种正当的教育的缺失。”

分析认为,这种社会现象背后的根源,令人担忧。

唐靖远:“它背后真正的根源其实是,中共他们就是放任这些非常暴力的非常可怕的,这样一些少年儿童不宜接受的一些信息在这个网络上泛滥,其实网络变成了对这些孩子影响最大的老师。所以对这个整个有毒的网络环境等,你会发现中共他也是其实有意放任所造成的这样一个环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