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初中生遇害案为预谋作案 律师谈尸检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讯】受到中国全网关注的邯郸初中生遇害案已完成尸检,当地警方称,这是一起预谋作案,犯罪嫌疑人分两次挖坑。受害人律师透露,犯罪嫌疑人的手段极其恶劣,令人发指。

3月18日,遇害男孩王子耀的父亲接受“看看新闻”采访时说,自己是咬牙看完尸检的,“我不甘心,我就要弄清楚,我这么好的一个孩子是怎么死的”。

被害人代理律师臧梵清对红星新闻讲述了尸检过程的一些细节,他是在18日凌晨陪同死者父亲一起在殡仪馆见证尸检全过程的。

“尸检是从0点15分开始,一直到3点45左右结束的,孩子的父亲在这个事情上表现得非常坚强。他其实内心很痛苦,但始终坚持看了整个(尸检)过程,我能感觉到他心里非常煎熬。”臧梵清说。

他表示,在尸检中他感觉到犯罪嫌疑人的手段是极其恶劣的,行为是惨无人道、令人发指的,情况比受害者家属描述的要严重很多。

“受害者家属一开始描述是只有脸上、面部有一些伤痕,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比他描述要重得多。不光是面部,还有颈部、背部,都有非常严重的、尖锐物体巨大冲击导致的创口,有的(伤口)长度达七八厘米。”臧梵清说。

他表示,目前尸检结果尚未出来,基本认为致命伤都发生在受害者颈部和后腰部,凶器则有可能是铁锹或者其它更加尖锐的物体。

他还表示,之前网上有言论说,受害者是被埋在土里窒息死亡的,尸检结果表明这不属实,因为死者口腔里有大量的血液,但并没有泥土,气管中也没有发现吸入性的气体,说明受害者是在死亡之后被埋的。

对于受害者生前疑似遭受校园霸凌的问题,臧梵清说:“一些证据都清晰地显现出存在严重的校园霸凌行为。孩子(受害者)在3月10号的4点10分手机支付了190元给犯罪嫌疑人,是孩子手机上全部的零钱,孩子是自愿支付的还是被迫支付的,这个细节就很有问题。”

然而,据中共央视报导,在这起案件的初期,涉事校长称被害人死亡是意外事件,并且否认有任何校园霸凌行为。

对于该案“是否有家长协助作案”的猜测,臧梵清用一个挖坑测试做出回应。

他对澎湃新闻表示,18日当天,他与受害者家属一起在案发现场的废弃蔬菜大棚内,进行了挖坑测试。“我们在现场发现土质非常坚硬。之后,我就让人把铁锹拿来,我们几个成年男子进行了一个挖土实验,看看是否能够在短时间内挖出(与案中差不多的)一米见方的坑。我和另外两个当地人,都是30多岁的小伙子,挖的时候都非常不适应,觉得在短时间内挖出一个一米见方的坑是难度很大的。”

臧梵清说,“我们只能陈述到这儿,至于说是否有其他的犯罪嫌疑人出现,我们现在并没有充分的证据。”

针对网络上的一些猜测,邯郸市肥乡区警方回应称,经技术部门勘验,坑深只有0.56米,也就是56厘米。所以说坑深两米多,网上说有大人参与是不属实的。

警方称,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犯罪案件。为掩埋尸体,犯罪嫌疑人分两次在废弃大棚进行了挖掘。第一天(3月9日)挖过一次,然后到案发当天又在现场挖了一次。

不过,大陆网民对警方的定论提出新的质疑:“事情还没完,这么短时间,三个小屁孩埋尸是怎么做到的,严重怀疑有其家长参与。”

还有网友表示:“一定要严惩校长,谋杀案被他说成是意外身亡。”“严查一定查到底,把公道还给孩子。”

这起杀人案发生于3月10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旧店中学的13岁初中生王子耀失联。经当地警方调查,其尸体在一处蔬菜大棚的土坑里被发现,被发现时,尸体面部模糊,颅骨损伤严重。

犯罪嫌疑人是三个不满14岁的同班同学,三人已被抓捕。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邯郸杀人案有隐情?受害人父亲亲测挖坑现蹊跷(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