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初中生被虐杀惹民愤 传万人抗议要真相(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河南商丘14岁中学生惨死校内,全身多处恐怖伤痕。中共官方强行定性“跳楼自杀”激怒民众。网传上万人聚集抗议,给学生讨还公道。

12月28日,网上传出视频(影片链接)显示,当天数以千计的当地民众聚集在商丘市宁陵县育华园学校(原名清华园学校)的大门外,部分民众围住一辆轿车。现场有大批公安戒备。随后,抗议人群转到大街上游行。

网络消息指,抗议人群多达万人,在校门口一度和公安发生冲突,随后转战县政府。

还有多个视频显示,27日上午,死者的爷爷奶奶、父母等家属就在校门口摆上孩子遗像,并拉起“还我孩子”的横幅,高喊“清华园学校老师杀死学生”等口号。他们还发放传单,展示死者身上伤痕的照片等。许多当地民众到现场献上鲜花、奶茶等,支持家属维权。

12月27日,疑似死者爷爷在校门口举着孩子满是伤痕的遗体照片。(网络视频截图)
死者浑身是伤。(网络图片)

据传27日下午,校门口一度聚集上千人,民众要求公布相关校园监控陆续,要求见校领导,都得不到回应。愤怒的人群一度撞开校门,冲到校内,与保安发生冲突。随后当局派公安将民众驱出校园,并在周围设置警戒线。

27日晚,家属和部分民众继续在校门口维权。当地消息指,学校临时通知放假,通知家长们接孩子回家。视频显示,校门口出现拿着行李箱的学生。当地网民爆料,离校的学生一言不发,拒谈校内发生的事情,疑似遭到校方恐吓。

据报死者姓杨,14岁,是育华园中学初二的学生,12月24日在学校的教学楼内被发现死亡。死者家属在现场发放的传单上控诉,24日上午6点,学校通知他们,说孩子在学校出事,但他们直到下午3点41分才见到遗体。

家属发现遗体有多处瘀伤,手部被人用螺丝刀钻了眼,有很多窟窿,脚脖子被扭断。家属怀疑,学校有意拖延时间掩盖真相。他们要求学校提供监控视频和相关证据,但被校方拒绝。

死者的堂哥称,他怀疑死者在23日晚上就已出事,因为当晚死者隔壁班宿舍的学生被学校要求不能回宿舍,只好趴在教室的桌子上睡了一晚。

死者堂姐表示,堂弟遗体的手上被螺丝刀贯穿,腿上青紫,伤口露着骨头。身上新伤旧伤都有,家属怀疑孩子长期遭受校园暴力。

还有当地网友称,死者此前就曾被老师打过一次。也有人说,死者在两个月前就在学校被殴打,头皮都被扯掉一块。

该校许多学生家长对陆媒表示,“家长的心都碎了”。一名家长透露,事情发生后,每天都早送晚接,保护自己的孩子,并称家长们都在纠结要不要住宿、要不要换学校。

12月27日上午,宁陵县教体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宁陵教育”发布通报,2023年12月24日,育华园学校发生一学生死亡事件。公安机关通过各种“调查”以及“死者生前两封遗书内容”,认定杨某某“为高空坠亡”,“排除刑事案件”。

不过,孩子家属表示,孩子性格一直很好,而且根本没有所谓的“遗书”。他们认为死者不可能自杀,而是被人谋杀,要求彻查真相。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短短74小时就出炉了检查结论并定性了事件,不得不佩服宁陵县火箭般的速度”。

还有自称死者亲戚的网友表示,学校宿舍两边的窗户都是封死的,死者明显不可能在宿舍跳楼。

官方通报激发了更大的民愤,此事仍在继续发酵中。

根据公开信息,2021年3月30日,该校一名二年级老师教唆全班学生殴打两名学生,就曾在当地引发公愤。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