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大选首日投票 敖德萨遭重创 乌誓言回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为期三天的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3月15日开启。同一天,乌克兰黑海城市敖德萨,遭到俄罗斯导弹袭击,造成至少20人丧生,乌克兰誓言回击。

俄罗斯总统普京:“您投出的每一张票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因此,我敦促您行使您的投票权。”

周五(15日)是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的第一天,不少俄罗斯民众来到开放的投票站进行投票。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国家杜马议长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和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等俄罗斯官员也在当天投了票。预计三天内将有约1.12亿俄罗斯人参与投票。

另外,被俄罗斯占领的、位于乌克兰南部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札波罗热地区的居民,也已提前被要求参与公投

前阿夫迪夫卡居民Anna Oleynikova:“我想是为了更好。你知道在我这个年纪,无外乎就是能买一块面包,能有更高的养老金。”

乌克兰外交部和西方盟国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被占领区的公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俄罗斯在乌克兰被占领地区,组织任何选举都是完全非法的,违反了国际法。”

俄罗斯的总统大选,是一场没有任何一位反对党候选人获准参选的选举。

外界普遍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无疑将“击败”另外获得批准的三名候选人,继续连任到至少2030年。

同一天,俄罗斯导弹袭击了乌克兰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Odesa)的一处住宅区,造成至少20人丧生,70多人受伤,成为数周来莫斯科最致命的袭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的国防军一定会竭尽全力,确保俄罗斯杀手感受到应有的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