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无人机袭击俄本土 俄自由军团袭击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周二(3月12日)在七个不同地区击落了25架乌克兰无人机。这是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向俄罗斯本土发动的又一轮大规模无人机袭击,袭击范围不但包括乌俄接壤地区,还深入到莫斯科以及俄罗斯西北部的列宁格勒地区。

画面显示,无人机击中了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Nizhny Novgorod)地区的一处炼油厂,引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

乌俄边境城市贝尔哥罗德(Belgorod)的市政府大楼和一家商店也被无人机击中,有两名妇女受伤。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我们的军队在采取必要行动,防空系统在发挥作用。”

同一天,支持乌克兰的武装团体俄罗斯志愿军联合部队,跨越乌克兰边境,进攻俄罗斯库斯克(Kursk)和贝尔哥罗德(Belgorod)地区,并摧毁了一辆俄军装甲车。

俄罗斯自由军团发言人 巴拉诺夫斯基:“我们将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的注意力转移到我们自己身上,这意味着他们无法将这些后备力量派往被占领的乌克兰领土,如扎波罗热地区的前线。”

乌克兰方面表示,这些武装团体的行动是独立且自发的,并非听命于基辅政府。

俄罗斯国防部周二证实,一架载有15人的军用运输机当天从俄罗斯西部的空军基地起飞时坠毁,机上8名机组人员和7名乘客全部遇难。

据称起飞期间引擎起火,是造成坠机事故的原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