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大選首日投票 敖德薩遭重創 烏誓言回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為期三天的俄羅斯總統選舉投票,3月15日開啟。同一天,烏克蘭黑海城市敖德薩,遭到俄羅斯導彈襲擊,造成至少20人喪生,烏克蘭誓言回擊。

俄羅斯總統普京:「您投出的每一張票都是有價值、有意義的。因此,我敦促您行使您的投票權。」

週五(15日)是俄羅斯總統選舉投票的第一天,不少俄羅斯民眾來到開放的投票站進行投票。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國家杜馬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和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等俄羅斯官員也在當天投了票。預計三天內將有約1.12億俄羅斯人參與投票。

另外,被俄羅斯占領的、位於烏克蘭南部的頓涅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和札波羅熱地區的居民,也已提前被要求參與公投

前阿夫迪夫卡居民Anna Oleynikova:「我想是為了更好。你知道在我這個年紀,無外乎就是能買一塊麵包,能有更高的養老金。」

烏克蘭外交部和西方盟國對俄羅斯在烏克蘭被占領區的公投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俄羅斯在烏克蘭被占領地區,組織任何選舉都是完全非法的,違反了國際法。」

俄羅斯的總統大選,是一場沒有任何一位反對黨候選人獲准參選的選舉。

外界普遍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無疑將「擊敗」另外獲得批准的三名候選人,繼續連任到至少2030年。

同一天,俄羅斯導彈襲擊了烏克蘭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的一處住宅區,造成至少20人喪生,70多人受傷,成為數週來莫斯科最致命的襲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的國防軍一定會竭盡全力,確保俄羅斯殺手感受到應有的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