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准备好主办俄乌和平峰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0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五(3月8日)在伊斯坦布尔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后表示,土耳其准备好主办乌克兰和俄罗斯峰会,以结束战争。并说土耳其支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

周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来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召开联合记者会。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从战争开始,我们就在谈判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结束战争。 我们准备好主办和平峰会,会邀请俄罗斯参加。”

埃尔多安还表示,讨论了黑海的航行安全,包括已失效的黑海粮食协议。

他表示,一旦战争结束,土耳其将为乌克兰的重建做出大力贡献。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和盟友在瑞士举行的首次和平高峰会,不会邀请俄罗斯,但与盟友讨论并商定和平路线图后,可能会邀请俄罗斯代表参加下一次会议。

此外,土耳其外长费丹周五晚间表示,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议上,就乌克兰与加沙战争,以及各种双边问题进行了全面会谈。

除了讨论结束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方法,费丹也表示,加沙需要立即和持久停火,各国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来缓解人道灾难,并为两国解决方案铺平道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