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导弹再袭敖德萨 乌总统车队亲历惊魂一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周三(3月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行在港口城市敖德萨,遭遇俄罗斯导弹袭击。

周三上午,俄罗斯的一枚高精度导弹击中了敖德萨工业港口区的一处机库,导致五人丧生。

有消息人士称,导弹坠落地点距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的车队仅有500米。

所幸两人都没有受伤,但因为距离太近,他们听到了巨响并看到腾起的蘑菇云。

当天,泽连斯基陪同米佐塔基斯参观了在俄罗斯袭击中严重受损的敖德萨教堂,并一同在临时纪念碑前,哀悼在俄军空袭中死去的人们。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请接受我们的哀悼,我们理解失去亲人的痛苦。”

泽连斯基在随后的讲话中,强调了加强防空系统的重要性,并敦促盟友提供更多武器援助。

泽连斯基:“我们需要这些武器来拯救生命。”

上周六,俄罗斯空袭了敖德萨的一栋公寓楼,导致12人丧生,其中包括五名儿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