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再击沉俄黑海舰艇 欧盟15亿重金巩固国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6日讯】周二(3月5日),乌克兰海上无人机成功击沉了一艘俄罗斯军舰,这是俄罗斯黑海舰队遭受的又一次打击。同一天,欧盟推出一项价值15亿欧元的国防工业计划,提升自身防御能力。

周二,乌克兰军事情报局释出一段海上无人机偷袭俄罗斯军舰的视频。该机构表示,乌克兰自行设计制造的Magura V5海上无人机,在刻赤海峡附近击中了俄罗斯大型巡逻舰谢尔盖·科托夫号(Sergey Kotov),导致该船起火并沉没。

俄罗斯当局对此没有回应。

过去几个月,相较战场前线的不利战况,乌克兰在黑海的战役中取得了不小胜利。乌克兰方面称,截至2月初,俄罗斯超过三分之一的军舰被乌军摧毁,包括24艘舰艇和一艘潜艇。

俄乌战况胶着之际,欧盟委员会周二提出了一项新的价值15亿欧元、约合16.3亿美元的国防工业计划,呼吁欧盟27个成员国在2030年前共同采购至少40%的国防设备,并力争使欧盟内部国防采购占欧洲军火市场的35%。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维斯塔格:“(一揽子计划)让我们在支持乌克兰的同时,从危机应对模式转向结构性防御准备模式。”

俄乌战争的危机下,欧盟表示,这一举措能帮助欧洲国防工业更好地为现有和潜在的重大挑战做好准备,例如应对大量火炮弹药需求的突然激增等。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欧盟安全)防御政策的一部分就是要建立一个良好、充足、高效的工业基础。”

分析认为,欧盟正试图减少对美国提供安全保障的长期依赖,希望快速发展自身军事产业,提升防御能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